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副书记杨华昌深入凯里市湾水镇视察旱情(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06 09:48:35  来源:  

  8月4日,州委副书记杨华昌在凯里市委副书记周文锋的陪同下,带领州、市水利、农业、民政、气象等部门负责人深入凯里市湾水镇视察旱情,指导抗旱救灾工作。

  杨华昌一行先后到湾水镇受灾较为严重的甘田村、笔书村视察旱情,为两村送去8吨生活用水,并深入田间地头查看水稻、玉米、香葱等农作物受旱情况。同时,向群众询问旱灾中的生产生活情况,现场听取镇党委书记作抗旱工作汇报。



  针对湾水镇实际旱情,杨华昌强调要做到五个“一定”:一是一定要确保群众生活用水,镇政府要引导群众按照“先生活、后生产”的原则,统筹解决好生活用水问题;二是一定要广开供水渠道,首先,水利等相关部门要尽可能地帮助村民寻找新水源,其次,村民要提升自救意识,吸取经验教训,在有条件的地方修建山塘,为灌溉和生活用水提供保障。三是一定要转变生产观念,因地制宜,在相对干旱的地方改种耐旱农作物,特别是要做好干旱过后的改种工作;四是一定要提倡节约用水,不管在日常生活中,还是在受到干旱影响的情况下都要树立节水观念;五是一定要做好火灾预防工作,在极度干旱的情况下,确保杜绝野外用火,更加谨慎农村家庭用火。

  最后,杨华昌要求,镇党委、政府务必要尽最大的努力,和广大群众一起攻坚克难,战胜旱灾,让村民能安心的生活、生产。

责任编辑:陶明霞【收藏】
上一篇:全省计生协诚信计生工作现场会在我州黄平县召开
下一篇:黔东南州召开政务服务中心规范化建设专题会议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