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赴台江县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18 17:21:39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到台江方召“7•15”火灾现场

  台江方召“7•15”火灾发生后,州委、州政府高度重视,7月18日,州长廖飞带领州民政局、州住房城乡建设局、州交通运输局、州旅游局、州国资委等相关单位负责人赴台江县方召乡巫梭村火灾现场,看望慰问受灾群众,实地了解受灾情况,并现场召开救灾工作会。

  听说州长来看望受灾群众,大家激动地围拢过来,廖飞关切地询问:“大家的吃、住都得到妥善安排了吗?”“各级部门很关心,为我们送来了米、棉被和补助金,我们的基本生活有了保障,非常感谢。”大家你一言我一语,表达着感激之情。看到受灾群众重新振作起精神,廖飞鼓励他们:“党和政府会帮助你们克服眼前的困难,帮助村里搞好基础设施,重建家园。”

  救灾帐篷里,灾民张志俊正在整理民政部门发放的生活用品,廖飞关切地询问他家灾后安置和生活情况,鼓励他不要灰心,振作起来,各级党委、政府会竭尽全力帮助受灾群众渡过难关,保证大家不挨饿、有衣穿,在新房建起前有地方住。他一再叮嘱村两委和乡党委政府一定要妥善解决好受灾群众的生活及灾后恢复重建问题,要把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作为当前最大的一项民生工程,确定专人负责,落实工作责任,让受灾群众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怀和温暖。

  听取救灾和受灾群众安置情况汇报后,廖飞对当地政府和广大基层干部的辛勤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下步工作进行了安排。他说,目前已进入受灾群众安置阶段,一定要做好善后工作,乡、村干部要安抚好受灾群众,通过投亲靠友、村民互助等安置方式,进一步做好受灾群众的安置工作,保障受灾群众基本生活。要坚持“因地制宜、科学规划”的原则,把过渡安置和长久安置统筹考虑,坚持征求群众意见与科学依法办事相结合的原则,综合考虑防火安全等因素,尽可能按照异地重建的思路,抓紧做好重建选址和规划方案。州民政、扶贫等有关部门和台江县要加强沟通交流,互相协调配合,把有关政策都用足、用好、用活,全力以赴争取上级部门对受灾群众安置和灾后重建工作的政策、资金支持,共同做好灾后重建工作。(州政府办秘书一科)

责任编辑:李考平【收藏】
上一篇:廖飞主持省级现代高效农业示范区建设工作专题会议
下一篇: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到麻江开展 “八•一”慰问活动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