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率队到州人社局调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07 09:43:04  来源: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率队到州人社局调研
州委书记李飞跃、州长廖飞率队到州人社局调研

  6月3日,黔东南州委书记李飞跃、州人民政府州长廖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委常委、组织部长王贵等领导率队到州人社局,就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及黔东南州人才工作现状进行调研。

  调研座谈会上,州人社局局长吴先佳汇报全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的情况及全州人才队伍建设情况。在州委、州政府的领导下,近年来,州人社局着重从干部的思想建设、能力建设、作风建设入手,强化干部大局意识、民本意识和创新意识,突出抓好人才、就业、工资收入、城乡社会保障体系建设、人事制度改革、和谐劳动关系六项重点目标工作,积极为全州经济跨越发展和同步实现小康搞好服务。至2012年底,全州各类人才总量达到25.93万人。现有博士37人,硕士853人,正高称职132人,副高称职3668人,高技能人才1992人。全州城镇新增就业人数倍增,城镇登记失业率控制在4.2%以内;社会保障制度实现全覆盖,社会保险待遇水平不断提高;机关事业单位干部职工工资收入分配改革稳步推进,职工基本养老保险待遇连续实现九年增长,人均基本养老金达到1582.23元;人事制度改革工作不断推进,全员聘用全面实施;劳动合同签订率不断提高,劳动案件得到及时有效办理,各项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不断向前迈进。

  在听取汇报后,李飞跃书记、廖飞州长对全州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工作取得的成绩和对我州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积极贡献给予肯定,并就人才招聘和引进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困难与参会同志进行了探讨交流。廖飞州长指出:一是要把人才指标任务下达到各县(市、区),层层落实责任,加大督促考核,把人才工作作为全州加速发展、跨越发展、同步小康建设的首要任务来抓。二是要认真贯彻落实州委关于实施人才强州战略全面加强人才队伍建设的决策部署,做大人才总量,注重人才引进、使用、培训各个环节,实现到2017年全州各类人才总量达到32万人,人才资源占人力资源总量的比重提高到10%以上。三是要坚持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体制内的人员要坚持公开招考招聘,机关单位原则从基层遴选调动,促进人才向基层流动;体制外的人才,以企业为主,创新工作机制和服务方式,加大创新创业人才培养和引进。四是高层次人才和急需紧缺人才的引进,要按照有关办法规定抓好落实。

  李飞跃书记要求:一是要把公道正派放在第一位,人社部门接触的不仅是干部,涉及到千家万户,要自觉接受广大干部群众的监督,真正落实好人社干部“社会管理的重要执行者,公共服务的重要提供者,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维护者”的重要使命。二是要以民生为先,把群众利益放在第一位,确保民生安全的底线,强化服务能力,提升工作效能。三是在方向不变,纪律不变,政策不变的原则下,创新工作机制和方法方式,更好地落实好中央的方针政策,更好地服务人民群众,更好地贯彻公平公正原则。四是要抓好廉洁自律,强化制度建设和提前预防,加大政务公开,确保权力在阳光下运行。五是要做大人才总量,壮大人才队伍,把激发人才活力作为关键,体制内体制外都要抓,特别是体制外的服务要转变观念,多思考、多探索、多学习、多借鉴,不适应就要改,能放就放,该改就改。

  州委组织部、州委政研室、州政府办、州编委办、州政府经济发展研究中心负责人陪同调研。 (州人社局)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潘亮到麻江县调研农业生产工作
下一篇:州长廖飞主持召开企业人才培养引进使用和科技创新座谈会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