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奠基仪式 州长廖飞等出席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7-01 11:40:03  来源:  

  6月29日上午,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在凯里经济开发区科教园区举行奠基仪式。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黄远良,州人民政府州长助理、凯里市委副书记、代理市长、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管委会主任张淼,州人民政府秘书长邓锦光,州直有关部门,凯里市委、市政府,麻江县委、县政府,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工管委,炉碧经济开发区工管委有关领导出席。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各工作部门负责人及部分干部职工,施工单位负责人及部分职工参加。奠基仪式由州委常委、常务副州长冯仕文主持。

  州委常委、凯里市委书记、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工委书记黄远良通报凯麻同城化重大工程项目集中开工及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基本情况。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设方代表作表态发言。州委副书记、州长廖飞宣布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开工。廖飞、冯仕文、黄远良、张淼、邓锦光等领导为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设培土奠基。

  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地址位于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清新村境内凯麻高速公路北侧,是由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自己投资,争取上级扶持、社会资助的社会事业项目。规划占地635亩,总建筑面积17.27万平方米,建设内容包括教学楼、图书馆、实验室、实训基地、学生宿舍、教师宿舍、风雨操场、行政用房、办公用房、礼堂、附属用房及相关配套设施,项目分两期建设,预计总投资约5.98亿元,目前正在实施场地平整,其中一期工程土石方开挖约550万立方米,回填约60万立方米。

  凯里工业职业技术学院项目建设,抓住省里实施教育“9+3”计划及中职“百校大战”的机遇,与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规划建设的“黔东南大学城”提供了项目支撑。目前该区已经建成凯里学院和黔东南民族职业技术学院,正在建设黔东南广播电视大学和黔东南党校,“黔东南大学城”初具规模。

  几个月前,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为投资建设工业职业技术学院,对项目进行了多次论证。随着凯里—麻江同城化战略的深入实施和快速推进,以及贵州凯里经济开发区生态移民新区建设,大量农村人口往城市转移,城市和园区人口急剧增加,建设工业职业技术学院提升到就业、民生和园区科学发展的高度,很快付诸实施。成立了项目实施领导小组,形成了项目建设可行性方案,完成了项目选址和征地,明确了施工单位,将其纳入重点项目进行督查,从启动到开工仅仅用了不到3个月时间。

  据悉,目前该区已经投产51家工业企业,在建的工业企业有22家,已签约待建的工业企业有13家。全部建成达产后,预计可解决就业6万人以上。工业职业技术学院的建设,为农村和城镇居民实现就业搭建了平台,为园区企业获得熟练的技术工人和各类技术人才提供了保障。

  该项目建成后,将围绕黔东南范围内的开发区、园区的实际需要设置专业,实行校企联合办学,把学校“搬进”企业,培养学生动脑、动手操作能力,为企业定点、定向培养人才,为开发区及园区企业“零距离”、“无缝隙”服务,每年计划培养各类技术人才5000人余人,满足开发区及园区发展需要,使“科教兴区”发展战略落到实处。(蒋建民)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副州长吴育标到州民委(宗教局)调研 并对提请事项作出答复
下一篇:州委常委、州副州长许新桥到州林业科学研究所调研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