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开审买房农民状告房产局案 原告携法律书籍上堂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8-25 09:28:35  来源:  


龙世吉至今还盘踞在相中房中

  2009年,天柱的农民龙世吉,看中并参与竞拍了凯里市城南变电站西侧两河安置房内的一套房屋(以下简称“相中房”),但房产证上载明的房屋确是另一套。他认为凯里房产局作出了错误的登记,要求该局变更,但遭到拒绝。为此,龙世吉将凯里市房产局告上了法庭。8月23日,凯里市法院开审了此案。

  案情介绍

  2009年,龙世吉听说位于凯里市城南变电站西侧两河安置房部分住房要公开拍卖,他决定去考察,其间相中了七栋一楼的一套房屋,编号为“7栋1-1-1B1左”(即“相中房”)。

  2009年12月28日,龙世吉以17万多元的价格成功地拍到了一套房子,他以为就是“相中房“,所以在拍卖成交确认书上签了字。

  2010年3月10日,凯里市房产局登记机构向龙世吉发放《房屋产权证》。在龙世吉看来,该证中载明的房屋位置应为凯里市城南变电站西侧两河安置房7栋1-1-1B1左,与拍卖成交确认书中载明的一致,但实际登记的却是7栋1单元1层1号。龙世吉调查发现,7栋1单元1层1号房并不是“相中房”。

  龙世吉认为,房产局对他的房产作出了错误的登记,根据有关法律,该局应对予以更正登记。于是,龙世吉于2012年6月28日向凯里市房产局提交了房屋更正登记的申请。但该局在2012年8月21日发出了不予更正的通知。龙世吉不服,将凯里市房产局告上法庭,凯里市财政局、贵州安泰拍卖公司被列为了第三人。

  携带法律书出庭

  在庭审中,凯里市房产局称,龙世吉提交的《房地产买卖契约》及《房屋权属交验证件清单》等材料中,载明的房屋均是7栋1单元1层1号,所以,该局认为其不存在错误登记房产的情形。

  记者注意到,在庭审中,龙世吉带了一把法律书籍出庭。他说,自己买房出现问题之后,他大脑一片空白,不知如何处理。“上法庭时,自己抢着说话,往往因说不到点子上而被法官叫停。”龙世吉说,他感觉很难过,于是,就买了一本关于房产的法律书籍,每天随身携带,一有空,就抱起来“啃”。

  可能是自身掌握了一定法律知识的缘故,龙世吉当天底气很足。庭审时,他质问房产局在为他办理房产证时是否对房屋买卖契约进行了审查,是否在办理房产证之前对他进行调查询问并作出了调查笔录?

  房产局的代理人对他的质问作出了回应。事后,龙世吉的代理律师夸奖了他一番,认为他提出来的几个问题,具有很高的技术含量和专业水准。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苗岭明珠迎全国露营大会 千名驴友齐聚凯里巴拉河(组图)
下一篇:黔东南八运会暨第二届少数民族传统体育运动会金牌榜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