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造林18年 绿了荒山头 办理林权手续被“卡壳” 榕江一造林老翁 状告县政府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6-18 09:03:18  来源:  

  1994 年,家住榕江县计划乡加两村的村民李春荣在当地计怀村影丫山植树造林,18年来,绿了“荒山头”。但是,从2010年至今,李春荣多次“上书”林业局和县政府要求办理林权登记手续,但未积极响应,问题至今悬而未决,无奈之下,今年3月18日,李春荣一纸诉状将榕江县政府告上了法庭。昨日(6月17日),榕江县法院公开开庭审理了此案。

  荒山绿了 办证却“卡壳”

  据了解,李春荣是榕江县计划乡加两村的村民,1934年出生,已有81岁高龄。1994年1月10日,他承包计划乡计怀村影丫山的荒山植树造林,承包期是50年。

  办理好承包合同后,李春荣带上全家,还聘请了崇义、西江、从江及周边村寨的农民工170多人开荒造林。最艰难的时还卖了家里的一头牛、两头猪以及儿子为自己准备的寿材,所得钱款作全为造林经费。

  经过18年的辛勤劳作、经营,原是荒山的影丫山已成林。但李春荣在办理林权手续时却“卡壳”了。2010年榕江县进行林权改革之时,县政府对计怀村影丫山的林木、四至界限及权属进行了现场勘查和调查核实等,李春荣也在相关文件上签了字,但县政府最终未对该林权事项进行公告。

  2012年6月21日,李春荣向县人大、县政府提交了办理林权证的申请,但县政府未给予书面答复,只口头告知县林业局正在调查。

  2012年11月29日,原告又向县林业局递交办证申请,随后,县林业局再次对影丫山林场造林情况进行调查,这让李春荣开到了一丝希望,不料,但到后来,林业局也变“哑声”了。

  李春荣说,榕江县政府有为他办理林权证的法定责任,但其至今却不履职,属于行政不作为,遂将其告上了法庭。

  造林者仅是“工头”?

  被告榕江县政府在庭审答辩中说,其并没有行政不作为,对此事已经做出了积极的回应,并给予了答复。

  此外,影丫山上的林地,是计划乡林业站造的,林场属于国家所有,李春荣只是造林的工头。

  为了证实自己的观点,榕江县政府当庭列举了县林业局的调查笔录、一份书面答复李春荣的材料以及支付造林款项的单据等。

  被告出具的书面答复材料,目的在于证明其不存在行政不作为的问题。李春荣在质证时对它提出了异议,因为其于今年3月18日起诉榕江县政府,而这份书面答复材料2013年5月9日才送达,是一份“迟到”的证据,显然不能达到证明目的。

  作为证据使用的支付造林款项的单据显示,影丫山造林开支总计182412元,其中李春荣领取的款项是94275元,单据上还有林业站站长李文军以及造林“工头”李春荣等人在领钱时的签字。李春荣在质证时说这些证据是假的,因为他根本就没有去领取过这笔钱。由于此案诸多案情尚需调查核实,榕江县法院将择期宣判。(罗茜)

责任编辑:凌忠云【收藏】
上一篇:黄平站打响县级海选赛 评委评选一切从严(组图)
下一篇:凯里一在建高速公路发生事故 施工时,工人掉下基井被困(组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