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原配和“小三”相处多年 因拆迁补偿状告丈夫重婚
作者:发表于:2013-04-09 10:59:16 来源:广州日报 』



  现代“陈世美”引发的“妻妾”大战,最终殃及了自己。漫画:梁嘉舜

  10余年来,李伟有两个妻子的事在村里成了公开的秘密。据周边人回忆,张林与董林一家一直相处还算融洽,“双方就像一家人一样,过年也会聚在一起吃饭”。

  “小孩没有他活不下去,现在孩子们都长大了,我也没什么顾虑了。”2011年11月,董林主动到公安机关告发丈夫及其情人的重婚罪行。

  “一个丈夫两个妻子”,和睦相处长达十余年,这看似不可思议的事情,却真实发生在黄埔区。然而,十余年后,原配妻子却突然以重婚罪将丈夫及其情人告上公堂。为何原配妻子能容忍丈夫及其情人长达十余年之久?原本十余年的“和谐”生活,又何以被打破?以至于对簿公堂?近日,广州市黄埔区法院审结了这宗罕见的重婚案。

  原配一度还帮“小三”抚养女儿

  1976年,27岁的广州男子李伟,经人介绍认识了比他小两岁的同乡董林。恋爱数月后,两人于1977年3月登记结婚。婚后,董林先后为李伟诞下一对儿女。据李伟供述,结婚初期,他和妻子感情尚且不错,还一同开设了一家餐饮店维持家用。但是,结婚时间一长,李伟对妻子的感情慢慢变淡了,两人经常因为琐事发生口角。

  1990年,李伟对年仅17岁的广西女子张林一见倾心,向对方隐瞒了自己已婚的事实,并与张林确立恋爱关系。直到1992年,张林生下女儿后才发现李伟已婚的事实。李伟谎称正在同妻子办理离婚手续,张林为此继续与李伟保持恋人关系。1999年,张林为李伟诞下一名男婴。

  其间,董林发现丈夫背叛自己,与他人另组家庭,但她却选择接受这个事实,默认丈夫及其情人的关系,只因“老公是我们一家收入的来源,孩子还小,失去他我们怎么活下去?”一再退让的她,不仅同意让“小三”加盟夫妻两人开设的餐饮店,还一度帮“小三”抚养女儿直至读小学,甚至默许丈夫和“小三”一起生活。据董林回忆,2002年,在丈夫资助下,张林购买了一套公寓,之后,丈夫便与张林还有他们的两个孩子一同居住在这个公寓。

  10余年来,李伟有两个妻子的事在村里成了公开的秘密。据周边人回忆,张林与董林一家一直相处还算融洽,“双方就像一家人一样,过年也会聚在一起吃饭”。董林儿媳告诉记者,平时她都称呼张林为阿姨,而张林的两个孩子则称呼自己为嫂子,自己结婚当日,张林及其孩子都有来喝喜酒,当时她还将张林当作长辈敬了茶。

  “现在孩子大了,我也没什么顾虑了”

  然而,原配与“小三”十余年的和睦相处却因经济纠纷被打破。2011年,董林长子成婚后,提出希望能够参与父母以及“小妈”共同经营的餐饮店,并要求多分一份营业额给他,但这并没有得到李伟同意。不久后,李伟撇开妻子,与张林另开一家餐饮店。双方为此首次产生矛盾。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同年,文冲村要进行城中村改造,董林一家居住的房屋被列入拆迁范围,双方又因拆迁赔偿的分配问题引发纠纷。李伟迟迟不肯签订拆迁协议,在家庭会议上,他也明确表示不会将拆迁所得分给董林的孩子。至此,董林内心深处积压10余年的怒火彻底被点燃,“之前因为家里收入来源全靠餐馆,丈夫又是餐馆的厨师,小孩没有他活不下去,现在孩子们都长大了,我也没什么顾虑了”。

  2011年11月,董林主动到公安机关告发丈夫及其情人的重婚罪行。去年2月,李伟及张林被公安机关抓获归案。去年7月,黄埔区法院以重婚罪,判处李伟有期徒刑6个月,张林则因主观恶性较小,且有年幼小孩需要照顾,被判处拘役5个月,缓刑8个月。

  “小三”的女儿并非“花心男”亲生?

  面对丈夫对“小三”的痴心一片,董林最终选择放手。去年3月,董林向黄埔区法院起诉要求离婚,并以丈夫重婚为由,索要与丈夫相关的3套房产,并赔偿精神损害抚慰金5万元。对此,李伟同意离婚,但辩称自己重婚的行为早已存在,董林也早已知晓,但此前各方均能平安相处,现双方离婚的原因,在于拆迁补偿,而非重婚。此外,涉案3套房产,与董林共同所有的仅有1套,其余两套均不应该在本案中分割。

  法院认为,董林与李伟夫妻感情确已破裂,准予离婚。至于董林要求夫妻共同财产归其一人所有,因于法无据,不予支持,但考虑到李伟过错及双方实际情况,按照顾女方权益为原则,对夫妻共有的1套房产进行分割。

  此外,对于董林要求的精神损害抚慰金,法院不予支持,因为导致离婚的原因并非李伟重婚,而是拆迁补偿款分割的矛盾。

  据了解,李伟被抓获后,经DNA鉴定,张林女儿并非李伟亲生。对此,李伟表示自己也曾怀疑过,但承诺今后仍会继续抚养这个孩子。(章程)

  (为保护个人隐私,报道中人物皆为化名)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北京对闯红灯行人当场罚款 现场目击:老人多闯灯

下一篇 :3名壮男围殴酒店前台小姑娘:猛抽耳光拳打脚踢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