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镇远县“五抓”2013年工业经济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2-17 17:08:05  来源:  

  在全面实施“十二五”规划关键之年,为促进工业经济持续快速健康发展,镇远县多措并举狠抓2013年工业经济发展。

  一是抓经济运行。对重点行业、重点企业、重点产品和新增企业主要经济指标进行调度、分析和预测,集中精力、集中资源对重点企业进行扶持,协调解决土地、原材料供应紧张、运力不足、资金短缺等困难,帮助亏损企业扭亏增益,确保企业平均开工率达90%以上,工业用电达16亿度以上。

  二是抓工业项目建设。做好黔东、东立、云盛等重点企业的重点项目技改、扩建,确保装机容量达30万千伏安以上。积极面向产业转移的重点地区、重点企业开展招商引资,确保全年到位资金56.25亿元,力争63亿元。

  三是抓工业园区基础设施建设。加快黔东经济开发区“一园五区”、“七通一平”、基础设施、配套设施建设和10万平方米标准厂房建设,争取入驻企业达30户以上。加快两路口中小企业创业园区建设,确保蔡酱坊、名城食品厂、苗岭山珍等9户企业入驻。

  四是抓节能降耗。分批关停并转规模小、耗能高、污染重、效益差的企业,着力发展资源节约、清洁生产技术,合理规划资源和能源,全面启动润达、云盛等企业低温余热发电项目建设,力争园区内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率达60%以上。

  五是抓工业产品市场开拓。督促指导企业建立健全产品市场开拓体系,把好质量关,实施品牌战略,提升市场竞争力,全面打开产品销售市场。

  2013年,全县全部工业增加值工作目标23亿元,增速35%以上,新增500万元以上规模工业企业3户以上,预计开工工业项目15个,力争2013年工业税收占全县财政总收入的50%以上。(周承锦)

责任编辑:唐旭【收藏】
上一篇:春节假日期间 从江县食品安全零事故
下一篇:黄平:兴高采烈做龙灯 欢欢喜喜“闹”春节(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