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聋哑男冒充韩籍港商犯罪 利用情人诈骗140万
作者:发表于:2013-11-01 16:24:12 来源:武汉晚报 』

  原标题:聋哑男冒充韩籍港商犯罪 利用情人诈骗140万

  由于圈内都是用手语交流,洪湖籍聋哑男子许某竟冒充韩籍港商,利用自己两名情人的关系网,在聋哑圈内忽悠朋友集资做恐龙蛋、房地产等生意,骗得140余万元供自己花销。昨天,记者从江岸区检察院获悉,许某被法院以诈骗罪判处有期徒刑7年,罚金5万。

  26岁的许某是个聋哑人,只有小学文化程度。2010年10月至2011年11月,许在聋哑朋友圈内先后交往了两名情人,并谎称自己叫蔡××,目前在香港等地投资做生意。许某在广州海珠区用假身份证登记租下了两套房子与情人共同居住,由于平常出手阔绰,两名情人对他的身份和“产业”深信不疑,分别把许某介绍给自己熟识的聋哑朋友,动员他们跟许某一起投资赚钱。

  去年6月,为了让情人介绍来的“投资伙伴”信服,许某伪造了韩国投资公司的执照和“蔡××”的名片,称自己是韩国人,在韩国经营律师事务所,平常大部分时间都在香港、深圳、广州等地做生意,涉足房地产、服装、化妆品等领域。他还说自己正在投资恐龙蛋,有货源低价买进后转卖即可获取高额利润,有兴趣可一起投资分红。在许某的极力忽悠下,包括其情人在内的5名被害人共同“集资”了68万元。

  去年10月,许某故伎重演,拿着假证件和名片,对几位有意向投资的被害人吹嘘自己有一桩生意在谈,只要凑够200万就有资格获得香港银行的授权,这样就可以取得大陆任何一家银行的密码,到时挣几百万、几个亿都没问题,但是对如何操作运营却守口如瓶,还威胁几名被害人“谁要是泄了密就杀谁家的人”。

  许某称,自己目前只有80万的流动资金,还需再凑120万元,“一个月后赚了钱就可以退本金并分红,如果没赚到钱就退本金。”在许某的许诺与鼓吹之下,6名被害人向朋友借来74万“入伙”。

  在先后骗取了140多万元后,许某更换了电话号码,切断与所有人的联系。去年12月,11名被害人寻人无果后报案,许某的真实身份才浮出水面。(杨小媚 高星)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男子为给流产女友补身体 扛走酒店200斤保险柜(图)

下一篇 :伪造销售小票赚更大差价 黄牛私刻商场印章获刑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