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男子嫌邻居噪声过大 劝说无果持刀伤人
作者:发表于:2013-05-30 10:57:48 来源:

在2010年12月19日23时许,因楼上出租房内的噪声过大,使得郭正无法正常休息,遂上楼进行劝说未果后,第二次又找到该住户张某,不料二人之间发生争执,相互厮打。期间,郭正持刀捅伤张某的左胳膊。郭海听到弟弟在楼道内厮打声后,带刀上楼将张某与张某某砍伤,被害人张某和张某某,后经鉴定均为重伤,分别为7级和9级伤残。

原审法院认为,被告人郭海、郭正无视法律,共同伤害他人身体,造成两人重伤,其行为均构成伤害罪。故以故意伤害罪,判处郭海有期徒刑8年,郭正有期徒刑6年。兄弟二人不服原审法院的判决,认为量刑过重,遂上诉至兰州中院。

该案的起因是因邻里间噪声问题产生,所以与被害人有一定的因果关系,法院应予以考虑量刑。郭正的辩护律师认为,公诉机关指控郭正故意伤害罪证据不充分,不能证明构成犯罪。补充侦查中,没有证据证明郭正手拿凶器,现场也并未见这把凶器。鉴于郭正已经先行赔付了被害人部分医疗费,请求法院予以考虑量刑。据悉,该案将择日宣判。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四川泸州警方发布50名嫌疑人通缉令 强奸案3件

下一篇 :女网友与男子谈婚论嫁后失踪 男子被骗1.5万元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