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男子冒充警察抢劫办假证者 称曾因持假证被拘留
作者:发表于:2013-04-18 08:48:17 来源:

小伙假意办证 冒充警察劫财

三次打劫办证女 或被判刑十年

冒充警察,抢劫办假身份证的孕妇,自己还使用了假身份证。19岁的青年孙某没有想到,自己因此摊上大事了,他接连触犯了抢劫罪、招摇撞骗罪和伪造居民身份证罪三项罪名,数罪并罚,刑期可能在十年以上。

神秘男子打劫办证女

去年8月10日和11日两天,在中关村一带连续有三名办假证的女子被打劫,让“办证女”人心惶惶。她们的遭遇大同小异,先是接到一个要求办假身份证的电话,到地点交易时,前来取货的男子突然变脸称自己是警察,胁迫她们来到僻静地方后,拿走了她们的钱财。几天后,“办证女”李某接到了一个要办假身份证的电话,来电的正是该男子,李某和对方约定好交易的地点后报警,带领民警将男子当场抓获。

为报复走上犯罪路

孙某为何频频将作案目标锁定在办假证妇女身上?孙某的回答让人意外。他说,自己之前办了一张假证,结果去宾馆住店时被警方查获,还被行政拘留三天。他觉得是被办假证的人害了,想要报复,于是决定从“办证女”处下手,找出幕后黑手。

刑期恐十年以上

昨天下午,孙某到海淀法院受审。对于检方指控的三项罪名,他都认罪,唯一对“办证女”称被其捆绑后拿走钱的情节,孙某予以否认。虽然三个“办证女”指称被孙某抢走上千元和手机,但检方最终认定孙某三次抢劫获得现金830元。

公诉人对于孙某的量刑提出建议,因其冒充警察还采取暴力行为抢劫,量刑在十年以上甚至无期徒刑,招摇撞骗罪量刑在三年以下,伪造居民身份证罪量刑也在三年以下。公诉人认为应数罪并罚,孙某的刑期很可能在十年以上。法官将择日宣判。

■对话被告人

记者:为什么要冒充警察,抢劫办证女?

孙某:我起初不是为了抢劫,就是为了能找到那个姓张的老板,办证女都怕警察,我就是想吓唬他们要姓张的联系方式。有了第一次后来就控制不了了,就想一边找人,一边靠抢她们生活了。

记者:被抓之前你都做什么了?

孙某:那十天每天都在花钱,请朋友吃饭,一次就花几百元,给朋友买礼物,唱歌。

记者:你身负数罪,恐怕服刑期满已是三十而立了,你想到是这种结果吗?

孙某:检察官的建议量刑和我想的差距太大了,我的认知也就是5年左右吧。我很后悔,家里条件不好,没能帮家里,很对不起父亲。(王彬)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城管上门举牌追收罚款 引起市民关注

下一篇 :女博士乘飞机拒关手机被机场警方治安处罚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