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焦点关注 > 正文

男子冒充“政府”发布感染禽流感病例谣言被拘
作者:发表于:2013-04-08 08:48:50 来源:

男子为提升QQ空间的人气,以“政府”名义在网上发布信息称“宁德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被警方处以治安拘留的处罚。

福建宁德市政府新闻办7日凌晨通报称,6日,有网友在微博上以“宁德市人民政府宣”的名义发布消息,称“5日,宁德市发现首例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经查发现,网友方某发布人感染H7N9禽流感病例谣言只是为了提升QQ空间的人气。随后,宁德福安市警方对散布谣言、谎报疫情故意扰乱公共秩序的违法嫌疑人方某处以治安拘留的处罚。

通报称,经宁德市卫生部门核查证实,截至6日23:30,宁德市各级医疗单位和疾控机构未发现和报告人感染H7N9禽流感疑似病例、不明原因肺炎病例,宁德市疾控中心的国家流感监测网络实验室也未收到人感染H7N9禽流感监测病例和不明原因肺炎病例的送检标本。因此,微博信息是不真实的。

通报称,宁德市正积极做好人感染H7N9禽流感疫情防控工作,一旦发现不明原因肺炎病例或人感染禽流感疑似病例,将会第一时间通报相关信息,请勿轻易相信网络上散布的谣言。

专家提醒,当前是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高发的季节,为预防流感,要勤洗手、室内勤通风换气;要注意营养、保持良好体质;如果有打喷嚏、咳嗽等呼吸道感染症状时,要用纸巾、手帕掩盖口鼻,预防感染他人;一旦出现发热、咳嗽等急性呼吸道感染症状,尤其是出现高热、呼吸困难者,应及时就医;避免接触和食用病(死)禽、畜。(叶茂)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七旬翁谎称帮人解除“双规” 骗得巨额钱财受审

下一篇 :已婚男学港台腔骗恋爱姑娘65万 被判10年6个月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