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红绿灯逼我们既当“刘翔” 又当“段誉”
作者:发表于:2013-04-01 21:00:36 来源:


绿灯时车辆与行人一起过斑马线



行人只能从车辆的间隙中过路



被车辆包围的行人

近日,本港记者接到市民反映,凯里市区红绿灯设置时间不科学,行人穿越速度跟不上红绿灯变化速度。以及,在凯里的部分路段由于车流量及人流量较大,加上没有设置红绿灯,在斑马线上时常出现人车抢道的现象,存在极大安全隐患。

绿灯亮起斑马线上还有车辆

在迎宾大道与友庄路交汇处一斑马线上记者看到。虽然该路段绿灯通行时间是20秒,路宽目测在18米左右,按正常情况下是可以通过的。然而由于该交叉路口较大,部分车辆还在路口上,斑马线上的指示灯已经变绿。最终导致行人在经过斑马线时车辆也在陆续通过该斑马线,安全隐患极大。

随后记者试了一下,如果等车辆都通过,则剩下的时间只够走到斑马线中段。

三叉路口行人如车流中的蝴蝶

为了得到更多的信息,记者又来到北京西路与环城西路以及光明大道交汇处的路口。在此,记者发现该路口由于是一三叉路口,车流量颇大,因未装红绿灯,很多机动车行至此处时没有明显减缓速度。行人过马路时都是走走停停,车不让人的现象依然很严重。且行人过马路只能靠自己的判断,看见车流量小一点,就加快步伐通过。

记者在现场随机采访了几位市民,大家都说,横穿马路几乎是这附近居民每天生活中所必须的,所以没有红绿灯确实很不方便。

交警部门已将材料上报政府

红绿灯的设置是以什么为标准的?为了弄清这些情况,记者来到凯里市交警大队,在交通设施中队,一杨姓警官告诉记者,红绿灯的设置要按照国家的统一规定,根据人流量和车流量状况合理设置。针对目前凯里地区部分路段增加红绿灯设置的问题,交警队已经将调查报告递交给凯里市政府进行审批。至于红绿灯时间长短的问题,必须要经过实地调查之后才能给出具体解决方案。

最后杨警官表示,保证行人路权一直是交管部门最重要的工作之一,未来凯里交警部门还将采取更多措施对这项工作进行完善。(刘承宇 唐云芳)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凯里:公交司机严重短缺 公共交通发展受限

下一篇 :传统与环保的碰撞 清明祭祖老少有别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