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寻找“美白鸡爪” 凯里各大超市均完成"0"搜索
作者:唐云芳发表于:2013-02-20 11:31:16 来源:


某超市展架上的鸡爪



散装鸡爪

春节前,全省共对食用油、烹调佐料、酒精饮料、熟食制品、糖果蜜饯、果品蔬菜等1080批次的食品进行了检测。工商部门在流通市场检测中却发现,外省地食品生产厂家为了使鸡爪产品颜色更加洁白,竟然人为加入双氧水浸泡漂白,消费者在消费时,对于洁白的鸡爪要小心。

过氧化氢其实就是双氧水,双氧水有漂白的作用,在食物原料不过关的前提下,经双氧水一泡,顿时就有了“美容”效果。还有一种情况是食物材料原本已过关,但商家为了使产品的外观好看,有意加入漂白图卖像好看。双氧水对人体的消化系统的影响很大,长期食用有致癌风险。根据有关规定,鸡爪是不能加入有毒有害物质的。正常的鸡爪产品是微黄的,味道也很正宗,根本没必要人为“美白”,添加双氧水后,不但增加了成本、损害了消费者健康,更违反了国家有关法规。

其中,六种“美白”鸡爪被叫停。分别为:太原市江南欣欣食品有限责任公司2012年9月11日生产的50克/袋“山椒凤爪”,莘县宏利食品有限公司2012年9月17日生产的40克/包野山椒土鸡爪,莘县宏利食品有限公司2012年9月15日生产的40克/包“山椒凤爪”,枣庄市山亭区牧童食品厂2012年9月19日生产的135克/袋“野山椒凤爪”,重庆丰麒食品有限公司2012年10月12日生产的70克/包“荣香缘野山椒凤爪”,重庆汇悦食品有限公司2012年10月14日生产的70克/袋“汇利元山椒凤爪”。

对此,19日下午,本网记者连续走访了凯里市七家大型超市,开展了寻找“美白鸡爪”行动,经过下午五个小时的搜索,均未发现上述六种“美白鸡爪”,市民们可放心购买。

PS:相关负责人支招,要想辨别泡椒凤爪有没有双氧水超标,可以通过观看色泽,如果外观颜色太白,就有可能作为人工“美白”处理。所以,人们在购买时,太白的鸡爪产品要谨慎购买,甚至不要购买。(文筱晟 唐云芳)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谁“偷”了我家的电 普通家庭用电月达1400多度

下一篇 :受山体崩塌影响 凯里至黄平客车绕道炉山涨价5元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