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全球三成雇主面临“用工荒” 熟练技工最稀缺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5-31 10:52:10  来源:中新网  

  中新社休斯敦5月30日电 全球人力资源解决方案知名公司——万宝盛华集团(Manpower Group)30日第七次公布了其年度人才短缺调查报告,全球1/3雇主面临“用工荒”,熟练技工、工程师和销售代表列最短缺人才三甲。

  通过对41个国家和地区近4万名雇主的调查,今年的数据揭示了金融危机更深层次的影响,全球平均有34%的雇主表示缺乏可用人才,使得他们在填补职缺上困难重重。

  49%的美国雇主表示很难在其行业内找到一些关键岗位的工作人员,这一最新数字虽然比2011年的52%有所减少,但比全球其他地方的同行面临的问题更严峻。在失业率持续攀高的情况下,就业市场仍呈现雇佣危机,有些不可思议。

  各国雇主中,日本81%的企业存在填补职缺的困扰,高居第一;巴西以71%排名第二;美国位居第五。中国大陆在亚太地区的比例最低为27%,熟练的销售代表仍是该地区连续7年最短缺的职位。

  自万宝盛华集团2006年开始人才短缺调查以来,熟练技工、工程师和销售代表多次出现在清单上,今年继续高居前三位。

  “老板们对经济衰退记忆犹新,因此在人才短缺环境下仍不愿意招兵买马。”万宝盛华美洲总裁乔纳斯·普莱辛表示,“让职位空缺或许是短期的解决方案,但这是短视的做法,无法从根本上解决‘用工荒’。”

  该报告分析认为,雇主面临“用工荒”的主要原因包括:缺乏可用的应征者、应征者欠缺“硬性”技能(例如外语能力)、缺乏工作经验、要的薪酬过高等。也有企业抱怨应征者的“软实力”不足,比如缺少工作热情、人际交流不够,但数字相对少。

  面对人才危机,雇主所采取的三大策略为:实施教育训练、将人才搜索范围扩大到海外地区,以及在公司内找“可造之材”。普莱辛强调说,在美国和世界各地,明智的企业领导人已在积极解决这个问题,他们正在实施新的人力资源策略,并与当地教育机构合作,培养他们所需要的下一代人才。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调查显示 广州超三成市民认为食品不安全
下一篇:欧债危机复发美欧股市暴跌 国际油价重挫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