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中国汽车销量今年全球第一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09-12-13 09:25:40  来源:上海证券报  

商务部网站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国产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1226.58万辆和1223.04万辆,同比增长41.59%和42.39%。“中国目前已经进入了‘汽车时代’。现在普遍预测全年销量1300万,...

 

商务部网站10日公布的数据显示,1-11月,国产汽车累计产销分别为1226.58万辆和1223.04万辆,同比增长41.59%和42.39%。

“中国目前已经进入了‘汽车时代’。现在普遍预测全年销量1300万,我认为还不止。”商务部市场建设司司长常晓村对记者说,在金融危机影响下,全球汽车销售量下降,中国汽车销量成为全球第一,今年全年销量会超过普遍的预期。

从近日出台的相关政策也可以看出,汽车销售明年仍有巨大空间。国务院会议日前提出的若干促消费措施提到,减征1.6升及以下小排量乘用车车辆购置税的政策延长至2010年底,减按7.5%征收;汽车以旧换新的单车补贴金额标准提高到5000元至1.8万元。

常晓村说,除了城市汽车销售外,今年农村汽车市场也有望突破200万辆,比去年增长80%。他说,“汽车消费热点刚刚来临,消费空间很大。”

(⊙记者 秦菲菲 ○)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全国食用油、蔬菜、猪肉价格微幅上涨
下一篇:房屋中介扣押金招数曝光(图)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