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雪铁龙车内甲醛含量超标6倍 车主诉4S店获赔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2-02-26 14:27:50  来源:中国新闻网  

  新京报讯 新买的雪铁龙轿车内一直有异味,车主自称被熏病,委托机构检测发现车内甲醛含量超标6倍。车主起诉卖车的北京中林达汽车销售公司(简称中林达公司)要求退还车款并赔偿医疗费...

 

  新京报讯 新买的雪铁龙轿车内一直有异味,车主自称被熏病,委托机构检测发现车内甲醛含量超标6倍。车主起诉卖车的北京中林达汽车销售公司(简称中林达公司)要求退还车款并赔偿医疗费等损失12万余元。朝阳法院受理此案后,双方私下达成调解,车主前日到朝阳法院撤诉。

  2010年3月初,崔先生在中林达公司购买了一辆东风雪铁龙世嘉轿车,车款11.28万元。崔先生诉称,最初他和家人乘坐时都感觉车内有强烈的异味,熏得人恶心、流泪。几个月后,异味不但没消除反而加重。崔先生额头两侧头发不断脱落,并常头晕头痛、血压偏高,为此,崔先生和家人曾住院治疗。

  崔先生称,2010年7月,他委托北京中环物研环境质量监测中心检测,结果为“车内甲醛严重超标”。据了解,甲醛的安全值为0.10毫克/立方米,然而,崔先生的车内甲醛浓度达0.73毫克/立方米,超标6倍多。崔先生起诉要求中林达公司退车返还车款,并赔偿医疗费、检测费等共12万余元。

  朝阳法院法官介绍,中林达公司已和崔先生私下调解,崔先生已于前日撤诉。昨日,中林达公司售后部门一负责人默认了赔偿崔先生的情节,但未透露赔偿数额。

  ■ 追访

  新车存异味先找4S店

  昨日,东风雪铁龙厂商的客服人员称,如果消费者购买的车有比较严重的异味,车主可以找4S店进行除味处理。“只要在质保期内,车辆出现问题都可以维修,车内的异味可以先到4S店寻求解决方案。”

  如果车主委托空气质量检测机构进行检测确认“异味”超标,能否要求退车并获赔?客服人员称,具体的情况得具体处理,车主需要把车开到4S店检查,然后双方确定进一步的解决方案。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手机贴膜乱象:市场上多为仿冒品 价格5毛到2元
下一篇:教育部屡次禁止择校费 不降反升有的超10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