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73岁老农张希才坚持写稿感动县长 县长帮忙圆了相机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04 09:08:15  来源:  



图为张希才得到新相机后深入乡村拍摄图片新闻的情景


  近日的一天,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军托工作人员专程将一部尼康COOLP1×810数码相机带到县城将它送到73岁的农民通讯员张希才手中,对他说是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刚“赠送”给他的。张希才连声说:“谢谢袁县长,谢谢袁县长。”拿到照相机,激动得眼泪差点掉了下来。

  原来,10月28日,是雷山县达地水族乡成立20周年,当地举行庆祝活动,张希才也前往采访,在活动现场,他拿着一个小相机在拍摄个不停,在长枪短炮的记者群里,张希才显得那么不引人注目,但却引起了雷山县委副书记、县人民政府县长袁刚的注意,袁县长想不到的是他原先经常在报纸上看到张希才报道雷山的好多新闻图片竟用那么一个小相机照出来的。活动一结束,袁县长便在人群中找到了张希才,亲切地问:“今年我看你写稿见报很多,目前已上多少篇了?”张希才回答道:只上了260多篇(幅)。袁县长看了看张希才手中的小相机,说:“260多篇,很了不起嘛,等我回到县里后,想办法帮你弄一部大点的照相机”。张希才连声说谢。

  张希才认为袁县长已经忘了这件事,其实,袁县长是一直记在心上的。
 



图为张希才在了解新相机功能
 

  11月9日至11日,2012年贵州环雷公山超100公里跑国际挑战赛在凯里市、雷山县、镇远县三地举办。11月9日,袁县长来到西江景区督导安保工作,和县委常委、县委宣传部部长韦通贤、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刘朝军在一起时,又看到张希才也来西江采访。袁县长说,我们的西江“千户苗寨”景区是靠张希才等通讯员和记者们宣传出去的,我们得给张希才解决一个好点大点的照相机,让他更好地开展宣传工作。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雷山民中举行2012年冬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篇:从江县“雨露计划”助学行动滋润87支“花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