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73岁老农张希才坚持写稿感动县长 县长帮忙圆了相机梦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2-04 09:08:15  来源:  


 

  刘朝军董事长当场向袁县长表态,张希才的相机由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公司来解决。随后,便吩咐工作人员汇款到深圳市风行数码科技有限公司,11月25日,照相机就寄到雷山县西江千户苗寨文化旅游发展有限公司,11月26日上午,刘朝军董事长就派人送到张希才手中。

  面对各级领导、各界人士的厚爱,张希才激动地说:“我非常感谢领导和同志们的关怀,我一定不辜负领导和同志们的期望,不仅要勤劳致富,还要坚持多写稿写好稿,做一名优秀的农民通讯员。”
 



图为刊登张希才作品的《人民文摘》、《文化广角》等杂志



图为雪凝期间,张希才下乡采访
 

  张希才,今年73岁,自1972年以来,曾在西江粮管所、黄里乡林业工作,1990年,他被选为黄里乡副乡长,建并撤时,担任西江镇科技办公室主任、敬老院院长、科普宣传站站长,1992年8月在县乡干部分流人员时,张希才被下岗,当年9月,他到雷山县魔芋加工厂打工,经过员工选举他担任该厂工会主席,到2001年该厂职工全被下岗,张希才虽然被下岗了,无分文工资,但他对写新闻报道工作十分热爱,他从1985年3月开始写新闻至今已有27年历史。27年来,他笔耕不息,共采写新报道见报5000多篇。其中,图片新闻见报达500多幅。被当地干部群众称为“草鞋记者”。
 



图为张希才在看报,积极为自已“充电”

  他对摄影十分爱好, 2000年,自己购买一个“傻瓜”相机,由于该相机拍照完一卷胶卷才能换胶卷,对新闻时效性根不上,新闻变成了旧闻。2008年,时任雷山县委宣传部部长刘光信为了让张希才能及时宣传雷山,当年9月,刘光信部长亲自带张希才到蓝红洲金华数码摄影冲印中心,由宣传部付钱为他购买了一部小富士卡片数码相机。张希才得数码相机后,积极深入走基层采访报道,凡见到好的新闻素材,他及时拍摄及时发出。据张希才介绍,得富士卡数码相机后,到今年11月止,已被新闻部门采用见报达450多幅,其中,《人民日报》采用1幅、《人民文摘》杂志采用3幅,中国共产党新闻网采用1幅,贵州省文化厅主办《文化广角》杂志采用西江苗寨“鼓藏节”通讯报道的图片6幅。此外,网络媒体达2000多幅。
 

责任编辑:yangyi【收藏】
上一篇:雷山民中举行2012年冬季消防安全应急疏散演练
下一篇:从江县“雨露计划”助学行动滋润87支“花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