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央视《道德观察》栏目探访“草鞋记者”张希才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6 15:59:1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12月23日央视12频道《道德观察》栏目摄制组在张希才老家黄里拍摄 李雪摄
 

  本网讯 张希才是雷山县西江镇黄里村一个没有进过校门的苗族农民,由于爱好业余新闻写作,人们都叫他“草鞋记者”,30年的写稿生涯,他收获很多,所写的稿件被《人民日报》、《贵州日报》、《贵州都市报》、《贵阳晚报》、《人大论坛》、《中国绿色时报》、《劳动时报》、《黔东南日报》,中央、贵州人民广播电台等报刊、电台30多家新闻单位采用6300余篇,用稿率达95.6%。 2014年12月25日,张希才被评为黔东南州“道德模范”。

  12月21日至25日,央视12套《道德观察》栏目摄制组深入雷山县对张希才模范事迹进行跟踪采访拍摄专题片。专题片从张老师30年来所发表的6300篇稿件中选取10篇典型稿件为拍摄线索,用故事再现张老师采写新闻时的酸甜苦辣,把他在老家黄里的生产生活、县城新闻采写的生活及参加表彰会的个人报告融合在一起,该片预计在2015年上半年播出。图为摄制组深入西江镇黄里村采访“草鞋记者”张希才的情景 。(李雪)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公交高铁专线开通 方便旅客实现“无缝对接”
下一篇:上了“黑车”又遭遇甩客 六旬老人高速路上追凶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