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上了“黑车”又遭遇甩客 六旬老人高速路上追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4-12-27 09:29:12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12月25日12时55分,黔东南州交警支队高速大队四中队值班室接到三穗服务区电话称,一名老人在三穗服务区休息时遭客车甩客,现正沿高速公路向凯里方向步行,情况比较危急。

  接到值班室通知后,中队巡逻民警立即出发,由三穗往凯里方向沿途搜寻该乘客下落。10分钟后,民警在亚井大桥上发现了这名年逾六旬的乘客。看到民警的到来,老人竟激动得热泪盈眶。民警将他带回中队,为今天都没吃饭的老人弄来了饼干、矿泉水,在吃饭的过程中,老人向民警详细讲述了自己遭甩客的经过:老人是贵阳人,一直在福建做工,时近年关准备回乡与亲人团聚。12月24日在福州汽车站被几名票贩子带上了一辆开往贵阳的大巴车。25日12时40分许,客车行至沪昆高速三穗服务区作短暂休息,他下车上完厕所后,发现客车已经离去,由于行李等物品都还在客车上,便一下乱了阵脚。他向服务区工作人员求助后,情急下竟决定走上高速追寻该车。走了近半个小时,实在是走不动了,幸好遇到了接警后前来找他的民警。

  了解情况后,民警查看了老人手中的“客车票”,发现只是一张手写的收据,结合老人之前的叙述,民警判断老人应是坐上了“黑车”。而老人对该车的车牌、型号、颜色等均记不清楚,民警一时无法追踪车辆去向。在征询老人同意后,民警决定先送老人回家。由于老人带的300元钱遗留在了车上,老人已身无分文,民警自掏腰包,为其购买了25日下午由三穗去往贵阳的客车票,并叮嘱老人一路小心。临走时,感动的老人紧紧握住民警的手再三说:“我不会说话。谢谢!谢谢!”。

  临近春节,随着客流量的增加,最近乘客遭“甩”事件时有发生,为此,黔东南高速交警大队四中队特致电境内所有客运企业,要求切实加强客运车的监管和教育,增强驾驶人员的责任意识,自觉维护辖区的客运秩序与交通安全秩序。同时也提醒广大乘客,要到正规车站购买正规车票,不要亲信“票贩子”的忽悠,安安心心回家过年。(骆辛欣)

责任编辑:苏慕凉【收藏】
上一篇:央视《道德观察》栏目探访“草鞋记者”张希才
下一篇:利箭猎贼 “毒”盗落网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