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雷山县委宣传部为七旬农民通讯员张希才庆生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09-12-17 13:05:54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港讯 (特约记者 唐光新)“感谢你们,感谢你们为我这个老头子过70岁生日……”12月15日,在雷山县山野菜饭店,70岁的雷山县农民通讯员张希才热泪盈眶,激动地说。

 

    今年70岁的张希才,1990年4月,担任过乡林业员,后被推选为黄里乡副乡长,1992年8月,被辞退后,当年,他到雷山县魔芋加工厂打工,后因加工厂倒闭,回家务农。

 

    张希才的业余新闻写作是从1985年3月开始的,一天,张希才与本乡一位同志下到大龙村,看到该村20多名青年民兵挑柴抬米等慰问物资到4公里外的乌尧苗寨慰问战斗英雄周忠烈的母亲,场面十分感人,他立即意识到这是一个很好的新闻题材,就及时采访,写了一篇题为《为英雄的妈妈排忧解难》的广播稿,送到县广播站,于3月16日听播送了,4月10日,县广播站给他汇来1块钱的稿费通知单,当时他好高兴!从此,一发不可收拾。

 

    20多年来,他采写的稿件被中央、省级、地级报刊、电台30多家新闻单位采用3000多篇,多次被贵州日报、贵州人民广播电台、《黔东南日报》、黔东南信息港、县委县政府、县宣传部、县广播电视局等单位评为优秀通讯员,为雷山县社会经济发展作出了积极贡献。

 

    2003年,雷山县委宣传部聘请张希才为专职通讯员,为他办理了人寿保险,并在县城租一间房间给他住,为他写稿提供方便。去年3月17日,他61岁老伴周洋六不慎得了肠梗阻疾病,住进了县人民医院,县委宣传部领导时刻牵挂着, 3月29日,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刘光信和石虎、潘仁定、黄连忠、李丹等领导买了水果到县医院看望张希才老伴,并送去了500元的慰问金。县委宣传部在资金紧张的情况下还为他买了一个价值2000多元的数码相机。

 

    张希才说,能有今天的成绩还得感谢县委宣传部的支持。多年来,雷山县委宣传部都一直在关照他,尽管领导换了一届又一届,但县委宣传部一直没有忘记他。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黎平会议》正式出版加快黔东南红色旅游
下一篇:黔东南州法院召开法院院志首发座谈会(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