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绑架前情人女儿 只为索要“见面”
作者:杨甫强、罗茜发表于:2012-12-14 14:32:26 来源:

  三穗警方在湖南警方的协助下,破获了一起绑架案,在湖南邵东县汽车西站某旅社将绑匪抓获,安全救出了11岁的人质章茹。据悉,绑匪袁某某是章茹之母万某某的“前情人”,因寻找万某某未果,遂谋划了这起绑架案。

  据介绍,12月10日15时许,三穗县台烈小学有教师向当地警方报案称,当日上午8时许,该校四年级在校学生章茹(化名,女,11岁)被一位自称是其舅舅的男子领走。事后,校方为安全起见,便与章茹之母万某某联系,不料万竟称不知此事••••••

  “事有蹊跷,校方立即报警,要求警方帮助寻找。”办案民警说,警方接到报警高度重视,立即进行走访调查,并与万某某取得了联系。万某某反映说,获知女儿被“舅舅”接走的消息后,她非常吃惊,四处打听女儿的下落。不久,一位姓袁的湖南籍男子打来电话说:“你的女儿在我手上,请赶紧来与我见面,并带3000元现金来,如果不从,将永远见不到你的女儿。”

  据了解,现年40岁的袁某某家住湖南省邵阳县岩口铺镇花桥村,家有妻室子女。2011年夏天,万某某在黎平打工时与其认识,后发展成为情人关系并同居。今年9月份,两人因生活琐事而发生矛盾,万某某离开了袁某某并从此断绝来往。

  警方对案件进行了分析,随后组织力量成立了“12•10”专案组。在工作中,专案组根据万某某提供的最新情况组织力量沿黎平、会同、怀化、邵阳、邵东一线进行跟踪追击。

  专案组民警追至邵东后,在当地警方的协助下,锁定袁某某藏身在邵东汽车西站某旅社内。12月11日上午8时许,警方冲入了袁某某藏身的房间,将其从被窝里揪出。与此同时,民警护住了人质,以防止其受到上伤害。

  在审讯中,袁某某交代说,认识万某某后,对她动了真感情,遂与其发展成为了情人关系。后来万某某离开后,他不舍而又气恼,曾多次外出寻找,仅是万某某的老家三穗,就来了好几次,但都没有查找到万的下落。

  无奈之下,她萌生了绑架万某某的女儿章茹,逼迫其露面的恶念。一番谋划之后,袁某某于2012年12月9日潜入三穗县台烈镇。次日早上8时许,袁某某来到台烈小学,他“编故事”哄骗老师说,自己是章茹的舅舅,章茹之母因车祸负伤住进了医院,故委托其将章茹带入医院探视。

  11岁的章茹一听说母亲受伤住院,顾不得多想,跟着这位陌生的“舅舅”就离开了学校。当天,袁某某带着章茹从三穗出发,经天柱赶赴湖南会同。当日晚20时许,又从会同转车至邵东,“下榻”在了邵东汽车西站某旅社内,等待万某某前来“就范”,但最终等来的是公安。

  目前,犯罪嫌疑人袁某某已被警方依法刑事拘留,案件还在办理中。(杨甫强 罗茜)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凯里尿毒症患者 摆夜市摊养家糊口

下一篇 :无证驾驶拖拉机 倒车时翻入深沟 造成2死1伤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