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ss
民生连线

热搜: 黔东南人口 凯里的士 阿幼朵 苗乡侗寨

县市直达: 凯里 丹寨 麻江 黄平 施秉 镇远 岑巩 三穗 天柱 锦屏 黎平 从江 榕江 雷山 台江 剑河

您当前的位置:首页 > 民生连线新闻 > 记者调查 > 正文

摆夜市摊养家的尿毒症患者向开鸿住进医院
作者:罗茜发表于:2012-12-13 10:13:03 来源:



妻子带向开鸿看病



向开鸿在病床边
 

三穗县尿毒症患者向开鸿为了养家糊口和治病,从2008年起摆起了夜市摊挣钱。但是在今年11月中旬,由于病情加重,加之长期劳累,向开鸿病倒了,住进了黔东南州医院。他有一个梦想,就是到浙江电视台的《中国梦想秀》栏目上高歌一曲。“这次倒下去,高歌一曲的愿望看来难实现了。”向开鸿说。

11月22日上午,记者到医院采访向开鸿,由于医院床位特别紧张,向开鸿的病房设在过道上。他坐在病床边,难色蜡黄,呼吸有些急促,身旁放着拐杖——此时,他已没能站起来了,只能靠拐杖支撑。“医生说我的骨头很脆,现在的病情十分危险。”向开鸿说。

据了解,如果排除身有肿瘤的情况,那向开鸿的“骨病”极有可能与尿毒症有关。“他长期做的是最低档的透析,身体内留存一些毒素,时间一长,可能就会就影响到了骨头。”向开鸿的管床医生说,不过,确切原因目前还在进一步的调查。

“我这次倒下去,还不知道能否站起来,没有能力再挣钱养家糊口,我心里很难受……”向开鸿说。

此话一出,站在他身旁的妻子刘小芳的眼泪就出来。向开鸿见状,赶紧收住了话。随后,他从衣兜里拿了一份复印的信件,递到了记者的手中。“这是我妻子写的,她的眼泪哭干了,嗓子哭哑了,她把想说的话都写在了这封信里,专给好心人看。”向开鸿说。

刘小芳的信从她与向开鸿在广东打工相识写起,直写到了向开鸿11月19日住进了医院,就像摆“龙门阵”一般娓娓道来,其中还穿插了她的内心感受,令人感动。在信件的最后,刘小芳还不忘向好心人求助。“住院至今,我们欠了1万多元的医疗费,接下来的治疗费还没有眉目。”向开鸿说。

刘小芳在信中说,向开鸿得了尿毒症后,年迈的婆婆便背着一个土布包,去乞讨,去了三穗县城和三穗不少的乡镇,还到了玉屏县、岑巩县、镇远县的羊坪、青溪等,讨了一个多月的时间,得了三千多元钱,全部用来给向开鸿治病。“后来,婆婆腿脚上的风湿病疼得厉害,她才一腐一拐地返回家。”刘小芳说。

向开鸿在凯里摆起夜市摊后,刘小芳成了坚强的“内助”。白天,她去搞采购,并将采购来的食品洗干净。到了晚上7点,就推着摊车到指定地点摆放。“每一天,她都要忙碌到凌晨4点才去睡觉,睡上四小时,又起床去搞采购。”向开鸿说,由于劳累过度,刘小芳体重从近百斤下降到了70斤。11月6日晚上,由于劳累过度,刘小芳在夜市摊前突然昏倒,把正在吃东西的客人吓傻了,纷纷离席而去。

“我不后悔嫁给他,我只后悔没有能力救他,既然上天要我承受这样的痛苦,那我还有什么可说的呢?我会陪着他,直到生命的尽头。”刘小芳在信中说,她表示,如果将来有一天向开鸿真不在了,她也不会抛弃家庭和孩子。(实习生 陈莉 王俊 记者 罗茜 摄影报道)

    相关阅读:凯里尿毒症患者 摆夜市摊养家糊口

[收藏] 责任编辑:

上一篇 :农民工领回5000元培训费

下一篇 :凯里尿毒症患者 摆夜市摊养家糊口

相关阅读

维权参考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