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人社部:社保卡全国通用 原则上只收取工本费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11-08-30 15:48:45  来源:人民网  

据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申亚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今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社保卡从设计之初就是为了全国通用,目前正在搭建覆盖全国的互通互联网络平...

 

    据人民网北京8月30日电 (记者申亚欣)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部副部长胡晓义在今日的国新办新闻发布会上表示,社保卡从设计之初就是为了全国通用,目前正在搭建覆盖全国的互通互联网络平台,对持卡者原则上只收取工本费。

    胡晓义介绍说,社保卡从设计之初就是为了全国通用的,所以我前面提到,现在全国有170多个地市批准发卡,全国有360、370多个地市和相应单位,为什么先批了这170个,就是因为具备了达到全国统一标准的条件,我们才允许这些地区发卡。只是在区域内可以使用的卡,是不符合全国通用标准的,我们要严格执行统一标准,就要全国通用。当然这张卡的标准统一还只是一个方面,实际更大的方面是在支持这个卡使用的后台网络系统建设。现在我们正在搭建覆盖全国的互通互联网络平台,而且搭建了跨地区的交换接口。

    胡晓义表示,目前努力的方向是在技术上能够提供一个支持全国流动和社保关系转移、接续的技术环境,但要真正实现全国异地转移接续不仅需要技术方面的支撑,还有政策方面的逐步统一,所以我们也正在全力地推进各项社会保险提高统筹层次和标准化建设。

    对于收费问题,胡晓义介绍说,社会保障卡作为政府的一项公共服务职能的体现,主要费用是由政府承担的。这个主要的费用不是我们见到的这张卡,而是在卡后面的系统建设、维护,以及人工成本的大量支出,主要费用是由政府来承担的。而这张卡本身是对持卡者原则上只收取工本费,就像居民身份证在发证时也只是收取工本费是一样的。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雷荣仁:用忠诚托起企业的脊梁
下一篇:茅台五粮液涨价走向奢侈化 产能控制或涉嫌垄断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