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省政协委员讨论《政府工作报告》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1-01-23 09:50:46  来源:  

 

    据黔东南日报消息 1月18日下午至19日上午,出席省政协十届四次会议的黔东南州27名省政协委员以分组和联组的方式讨论了《政府工作报告》。

    委员们认为,报告鼓舞人心,既肯定了成绩,又分析了困难,体现了政府务实求真的作风,大家一致赞同这个报告。同时,与会委员还紧紧围绕“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的重要战略,结合黔东南州实际,就如何抓住机遇,进一步促进我省我州经济社会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谈了意见建议。

    杨宏远委员认为,报告对过去五年成绩给予充分肯定,更总结出五条经验,对未来五年目标工作具有指导意义。“十二五”发展基本目标有动力、有压力,也适应贵州省发展缓慢、经济总量小、发展是第一要务的要求。他建议,要坚持科学发展,努力化解制约贵州省发展的瓶颈,实现又好又快、更好更快发展。对所处发展阶段面临的机遇,进行正确的判断,找准自己的着力点,找准自己的位置,做好准确定位。要总结好、坚持好、运用好我省在经济发展中总结出的五条经验。要坚持全面协调可持续的科学发展观,在重点发展工业化城镇化的同时,进一步促进一、二、三产业的协调发展。以“三个建设年”为抓手,着力解决长期制约贵州发展的软硬环境,着力破解贵州发展中面临的土地、资本、人才、市场等要素建设,对于贵州发展工业化城镇化要进行科学布局,合理规划。

    霍盛红委员说,从报告中可以看出,“十一五”时期经济社会发展很快,对“十二五”时期也提出了一系列的战略目标,完全赞同省委省政府提出的“工业强省,城镇化带动”的战略。结合黔东南州实际,就城镇化和工业化提两点建议:一是在城镇化过程中要注意对民族村寨的保护;二是工业化过程中要注意对环境的保护。

    王智清委员认为,招商引资工作需要注重发挥和调动地方和企业的积极性,结合地方实际,注意科学发展,遵循客观规律。政府要努力拓宽融资渠道,政府应全力支持中小企业上市。

    周普忠委员认为,工业化和城镇化过程中需要重视四个问题:一是人才。引进人才的同时必须充分调动现有人才的积极性,为他们提供平台,发挥他们的作用。二是土地。工业化和城镇化所需土地来源于盘活现有国有土地及农用地转为建设用地,涉及征地补偿问题,事关老百姓切身利益,建议出台一个全省性相对统一的补偿标准,并为失地农民提供社会保障。三是用工。工业化所需的大量用工,要通过职业教育和职工在职培训,提高劳动者素质。四是切实把“三个建设年”活动开展好,各行政部门要服务好企业发展。另外,在关注资金投入的同时,更应关注资金的使用效果。

 

(李冰)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我州在贵阳举行黔东南州工作汇报会
下一篇:耿生茂出席2011年黔东南州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四下乡”启动仪式暨示范活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