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境内58座危桥改造和加固修复工程已顺利完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2-24 08:46:59  来源:  

 

    据黔东南政府网消息 截至12月底,黔东南境内国省道已有58座危桥改造和加固修复工程已经顺利完工,桥梁恢复正常通行,重获“新生”。

 

    黔东南境内国省道上的数千座多数修建于上世纪六七十年代,普遍存在防灾标准偏低、工程施工质量不高、配套不够完备等问题。这几年,随着交通运输量的增加以及高速公路、高速铁路的施工干扰,超载重型汽车过往频繁,加速导致桥梁的严重损坏。加上部分县市经常发生特大暴雨,洪水冲刷桥梁敦台,危桥新增数量不断上升。为确保桥梁安全运行,黔东南国省道管养单位——凯里公路管理局组织专门的技术力量,或委托专业的桥梁检测机构,对确认的危桥开展技术专业检测和病害诊断,并及时将向有关部门上报改造工程建议计划。

 

    从凯里公路管理局获悉,今年以来,该局已投资653.6万元,完成计划内危桥改造及加固22座;投资2314.6万元,完成“两高”(厦门至成都高速公路、贵阳至广州高速铁路)施工干扰路段危桥改造及加固36座。主要进行拱圈、桥台、腹拱、混凝土板加固,增加或新建栏杆、新建桥面,新建侧墙等局部施工,对特别严重的危桥进行整体新建施工。获得修复的58座桥梁主要位于国道320线、321线,省道202线、203线、306线、308线及县道894线上。其中,改造投资超过100万元的7座桥梁均在国道321线上,分别为从江、榕江、丹寨县境内的八洛大桥、青云大桥、大溪桥、前进桥、幸福桥、兴寨沟一桥、五里桥。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州粮食生产连续五年丰收
下一篇:州长李飞跃到岑巩县调研工业园区建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