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质监局多项措施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2-13 09:06:13  来源:  

 

    据黔东南州人民政府网 我州质监局为认真贯彻落实省委、省政府关于大力推进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又好又快发展的意见和省政府关于贯彻国务院鼓励支持和引导个体私营等非公有制经济发展若干意见的意见,加大了服务工作力度,采取一系列措施,发挥质监部门在经济管理方面的应有作用,全力促进非公经济发展。

 

    该局首先将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作为落实州政府工业强州战略的重要内容,深入开展质量兴州活动,大力推进质量提升,切实将垂直管理部门的职能积极主动地融入到地方经济建设中心,公开向社会作出承诺,服务企业发展,简化办事程序,提高办事效率。12月3日,制定下发了《黔东南州质量技术监督局推进非公有制经济发展的实施办法》,进一步简化规范行政审批,规范收费项目,为非公有制企业提供优质服务,强化服务意识、规范行政执法,推进非公有制企业实施名牌发展战略,在标准化,食品安全,计量等方面加大服务力度,进一步帮助非公有制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证,做好非公有制企业质量信用体系建设,服务个体私营经济发展。

 

    据悉,为切实加强领导,该局成立了促进非公经济发展领导小组,建立了服务承诺制度、服务回访制度、首问负责制度和首错免罚制度等。只要是企业发展需要、急需办理的事情,实行特事特办,州局办不了的,协调省局、国家总局办理。

 

    为进一步夯实个体私营企业质量基础,引领企业做大做强,该局开展了质量兴企活动,加大对企业办理生产许可资质的服务力度。据统计,目前全州共培育3个产品获得“贵州名牌”称号、5个产品获得国家地理标志保护。在该局的帮扶指导下,三家年产120万吨旋窑水泥企业全部获国家生产许可,全州共78家企业获得工业产品生产许可证,154家企业获得食品生产许可证,雷山、丹寨两县中央财政茶产业项目已完成实施,3个全国农业标准化示范项目,牵头编制的贵州省地方标准14项,促成全州首家“茶叶产品质量检测中心”落户雷山县。该局正向省局申请《苗族银饰》、《苗族刺绣》地方标准立项,省局已立项认可。

 

    此外,标准化工作和品牌工作还得到了州人民政府的高度重视,将此项工作纳入州人民政府工作日程。2010年11月9日州人民政府下发《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强标准化工作的意见》,州财政每年拿出90万元用于州级标准化项目建设和地方特色产品标准制定补助经费,另投入20万元用于全州标准化工作。《黔东南州品牌战略实施纲要(2011-2015)》已递交州人民政府,州人民政府已进行了征求意见和多次讨论,州委常委会已讨论通过。其中,“鼓励和支持企业实施名牌战略,对当年获得贵州省名牌产品、著名商标和国家级名牌产品、驰名商标的工业企业,或认定为省级、国家级技术中心的企业,从2011年起由州财政按省级15万元、国家级30万元的标准给予奖励”,该项奖励措施已写进《中共黔东南州委,黔东南州人民政府关于加快推进新型工业化的意见》文件中,年内即将下发实施。这些举措将进一步推动非公有制经济发展。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我州粮食增产工程为稳定粮食生产发挥积极作用
下一篇:黔东南州2010年最后一批入伍新兵在凯启程(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