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消防队开展大演习尽显铁军本色(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0-11-09 21:13:46  来源:  

 

我州消防队开展大演习 尽显铁军本色(图)

我州消防队开展大演习 尽显铁军本色(图)

我州消防队开展大演习 尽显铁军本色(图)

我州消防队开展大演习 尽显铁军本色(图)

我州消防队开展大演习 尽显铁军本色(图)

我州消防队开展大演习 尽显铁军本色(图)

 

    本港讯 (实习记者 龚秀相 摄影报道)11月9日,是一年一度的“119”消防日,为进一步提高我州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增强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和社会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力,我州举行了 ‘119’消防宣传启动仪式暨综合应急救援大型演习。州人民政府副州长刘晓春出席了启动仪式并讲话。

    当日下午三时,在凯里某家酒店突然发现火情,火势迅速蔓延,并产生大量的有毒气体,消防控制室人员发现火情后,立即向119指挥中心报警。

    指挥中心接到报警后,立即按照值班首长的指示,调集10台消防车赶赴灾害事故现场实施救援。在消防队出警过程中,酒店员工正在进行初期火灾扑救和组织酒店内部员工和顾客有绪的疏散至安全地带。五分钟后,消防救援应急队到达现场并开展紧张有序的灭火救援。

    两名战士打出“不要惊慌,不要跳楼,等待救援”的标语,稳定现场被困人员情绪,防止出现跳楼导致人员伤亡的发生。同时洗消车、装卸式消防车、40米登高平台消防车、高喷消防车登十辆消防救援车正有条不紊的开展救援。公安、医疗、供电、供水、气象、环保等单位也在现场场协助消防部队开展灭火救援工作。

    在酒店五楼,二名消防员正利用悬垂绳与安全钩营救被困人员。而就是同时,在施救现场一辆液化气槽车由于车速较快,发生了追尾事故,造成大量的液化气发生泄漏,消防队接到报警后,立即调集了参战力量到达事故现场。对事故车辆采取防护、侦察、稀释降毒、堵漏、输转、洗消为一体的化危品泄漏事故处置过程。通过综合应急救援队员娴熟的业务技能,二十分钟后,火灾被扑灭,化学危险品泄漏事故得到了有效地处置。

    通过应急救援队伍合成演练,进一步提高人民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建立健全了综合应急救援体系,增强了人民群众自防自救能力和社会综合应急救援实战能。

   

责任编辑:dreamlak【收藏】
上一篇:贵阳市商业银行入驻凯里首要服务地方经济(图)
下一篇:2010年中国·雷山苗年暨西江鼓藏节开幕(图)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