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民生连线- 求职招聘- 旅游- 房产- 酸汤社区- 吃喝玩乐- 黔港微博- 家园博客- 生活帮- 手机报- 团团赚- 专题

订阅
首页| 全州新闻| 时政要闻| 县市新闻| 专题新闻| 民生连线| 视听中心| 黔港图库| 投资黔东南| 招商引资网
首页 > 财经 > 银行 > 正文

美批准对中国钢管征高关税 对华最大制裁案

在线投稿 投稿信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投稿QQ:449315
时间:2009-12-31 09:27:00  来源: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吴庆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三十日最终批准对中国产石油钢管征收约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六的关税,这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

 

    中新社华盛顿十二月三十日电 (记者 吴庆才)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三十日最终批准对中国产石油钢管征收约百分之十到百分之十六的关税,这是迄今为止美对华贸易制裁的最大一起案件。

    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当天的表决意味着美国商务部于十一月二十四日公布的对中国钢管征收百分之十点三六至百分之十五点七八反补贴税的裁决获通过,该裁决随即将正式生效。

    美国商务部此前宣称,美方决定实施反补贴制裁的理由是中国产油井管存在政府补贴,受此影响,该产品在美国销量大幅增长。据美方统计,二00八年,美国进口的中国输油钢管总额达到二十七点四亿美元,较上一年增加逾两倍。

    此前一天,美国商务部还初步裁定对从中国进口的钢格板征收百分之十四至百分之一百四十五的反倾销关税。美国商务部计划于明年四月就此案作出最终决定。如果最终决定支持征收反倾销关税,美国国际贸易委员会将于六月作出裁决。

    据统计,自一月奥巴马就职以来,奥巴马政府已经对中国产品开展了至少十余次“反倾销、反补贴”调查。中方已多次就美国对中国出口产品征收关税表示不满,称这种贸易保护措施阻碍自由贸易。

 

责任编辑:vjlin【收藏】
上一篇:五谷素被指致患病 专家称减肥药害你没商量
下一篇:上海熊猫乳品公司被查出奶粉三聚氰胺超标

相关新闻

分享到: 黔东南微博 QQ空间 新浪 腾讯 网易 搜狐 贴吧 谷歌 更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