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欢迎回家!首批援所罗门群岛中国医疗队凯旋归黔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03-27 10:52:47  来源:健康贵州  

  3月24日凌晨2时,首批援所罗门群岛中国医疗队一行5人,历经28个多小时的国际旅行,圆满完成援外医疗任务,平安凯旋归黔,回到祖国母亲和家人的怀抱。
 
 
  2022年3月22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组建,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统筹指导贵州医科大学附属医院整建制承派的首批援所罗门群岛中国医疗队,克服困难,携带冷链药品和必要防疫物资,逆所国第一波德尔塔新冠肺炎疫情而行,赶乘包机抵所。
 
  一年来,在贵州省卫生健康委等前后方各级主管部门的悉心指导下,首批援所中国医疗队团结奋进,勇于进取,在艰苦的条件下创造性开展工作,建立医疗队生活驻地和医院工作阵地,推动所国卫生部出具了授权医疗队针灸科医生在所开展针灸治疗的行政许可,授权中方捐赠药品在所国合法使用的决定等两个重要法律文件。
 
  在所罗门群岛,首批援所中国医疗队弘扬中医针灸大受欢迎、帮助建立所国首个肾内科专业小组,提供慢病检测干预服务等医疗服务,全年共开展带组查房1800余人次,门诊服务3000余人次,开展新技术培训和临床带教100余次,在当地报纸发表医疗科普文章90余篇,5次深入基层社区和偏远外岛,义诊627名当地患者,用仁心仁术造福当地人民,用实际行动讲好中国故事,弘扬了“不畏艰苦、甘于奉献、救死扶伤、大爱无疆”的中国医疗队精神。
 
  首批援所中国医疗队相关救死扶伤事迹得到当地媒体20余次报道,获得所国政府和人民的广泛好评,展示了中国人民热爱和平、珍视生命的良好形象,为推动构建人类卫生健康共同体贡献了贵州力量,所卫生部长为医疗队及每名队员颁发感谢证书,事迹在《人民日报》刊登,成为“两国人民情谊的生动体现”,获国家卫生健康委“2022年卫生援外工作表现突出集体”通报表扬。
 
  据悉,2019年9月21日我国与所罗门群岛正式建交。2021年3月,我省明确承担援所罗门群岛医疗队派遣任务。2022年2月24日,《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和所罗门群岛政府关于派遣中国医疗队赴所罗门群岛工作的议定书》正式签署,同年3月21日首批援所中国医疗队启程赴所罗门群岛。该次援所罗门群岛是我省首次成建制承担援外工作,同时也是我国派出的第一批援所医疗队。目前,由我省承派的第二批援所罗门群岛中国医疗队已开始进驻所国家转诊医院正式开展工作。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新!贵州省人大常委会任免一批检察院工作人员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