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州从江县人民法院:帮工人要回工程款4万余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1-29 09:35:20  来源:从江县法院  

  近日,从江县人民法院贯洞人民法庭利用诉前调解方式,成功化解一起多人劳务合同纠纷案件。原告梁某某等6人与被告吴某某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并当场送达调解书,让6原告的劳务费切实得到了法律保障。
 
  2022年1月,被告梁某因下江镇塘谷村两改工程急需劳动力,随即招聘梁某某等6人前往工程地提供劳务。该工程结束后,经双方结算被告需支付6原告务工工程款4万余元,由于当时被告资金紧缺、周转不开,未能第一时间一次性支付6原告的劳务费,仅向6原告出具了一张欠条,现距离该工程结束已有一年之久,6原告多次向被告催要劳务费,被告均已各种理由未履行支付义务。6原告为维护自己的合法权益,特向法院提起诉讼。
 
 
  贯洞法庭的法官杨珊和调解员梁昌学在接到该案时,本着实现“案结、事了、人和”的目标,切实履行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的职责,第一时间联系被告,并在取得被告同意调解的意见后,便组织双方进行调解。调解过程中,当事人充分表达自己的意见,而法官和调解员在听取双方的诉求后认为本案真正实现定纷止争的阻碍是被告资金紧张,无法一次性履行支付义务,法官和调解员抓住该案的主要焦点、主要问题,对症下药,运用情法理相结合的方式向当事人阐明其中的法律后果,被告意识到自己的拖延支付行为已侵犯了6原告的合法利益,逃避不是解决问题的办法,最后愿意以分期支付的方式履行义务,6原告也同意再给予被告一些时间,最终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促使该起纠纷在诉前以调解结案。
 

 
  贯洞法庭主动融入诉源治理大格局,始终坚持“司法为民公正司法”的理念,依托诉前调解平台,高效、快捷解决纠纷,减少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资源,将纠纷化解在前端。该起案件的成功调解既减少当事人的诉讼成本又节约司法资源,高效率、最大化的保障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从江公安:一男子非法捕杀野生鸟类,被当场抓获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