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从副部级降为科员9年后,他再次被查!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1-21 09:18:44  来源:澎湃新闻、江西省纪委监委 、红网  

  9年前被开除党籍、降为科员的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再次进入公众视野。
 
  11月20日,江西省纪委监委微信公众号“廉洁江西”通报称,江西省人民政府驻北京办事处原科员赵智勇(省委原常委、秘书长)涉嫌严重违法,目前正接受江西省监委监察调查。
 
赵智勇(资料图)
 
  公开资料显示,赵智勇,男,汉族,1955年4月出生,河北易县人,经济学博士,1973年10月加入中国共产党(2014年7月被开除党籍),1970年2月参加工作,2015年6月退休。
 
  他曾长期在银行系统工作,先后担任过工商银行湖北省分行计划处副处长、处长,工商银行资金计划部综合处处长,工商银行资金计划部副主任(副总经理)兼筹资部主任,工商银行发展规划部副总经理(主持工作)兼证券基金托管部总经理,工商银行管理信息部副总经理、总经理等职,于2000年开启了他的江西仕途,担任工商银行江西省分行行长。
 
  2001年,赵智勇离开银行系统,出任江西省省长助理。一年后,赵智勇升任江西省副省长,并在2005年6月至2006年11月间兼任九江市委书记。
 
  2006年12月,赵智勇跻身江西省委常委,并继续担任副省长职务。2008年6月,赵智勇转岗担任江西省委常委、秘书长。
 
  2014年6月3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通报称,赵智勇同志因涉嫌违纪,近日中央已免去其中共江西省委常委、委员职务。7天后,新华社发布消息称,江西省委近日决定,免去赵智勇的省委秘书长、省直机关工作委员会第一书记职务。
 
  7月16日,中央纪委监察部网站进一步通报称,日前,中共中央纪委对江西省委原常委、秘书长赵智勇严重违纪问题进行立案审查。经查,赵智勇利用职务上的便利谋取私利,其行为构成严重违纪。经中央纪委审议并报中共中央批准,决定给予赵智勇开除党籍处分,取消其副省级待遇,降为科员;收缴其违纪所得。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最高检在9个检察院试点刑事审判监督智能辅助办案系统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