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您有一份黔东南州流感疫苗接种倡议书!请注意查收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3-11-16 10:33:36  来源:健康黔东南  

黔东南州流感疫苗接种倡议书
 
  全州广大居民朋友们:
 
  你们好!
 
  当下时值冬季,各医疗机构流感样病例就诊比例呈现明显上升趋势,人群对流感普遍易感,且孕妇、婴幼儿、老年人和慢性基础疾病患者等属于高危人群,患流感后出现严重疾病和死亡的风险较高,同时新冠、流感等呼吸道传染病出现叠加流行的风险依然存在。及时接种流感疫苗,形成有效的免疫屏障是预防流感发生和流行最经济、最有效的手段。为保障全州广大居民的身体健康,疫苗接种预防控制传染病具有重要的意义,现向您提出如下倡议:
 
  一、及时接种疫苗
 
  按照知情同意、自愿自费的原则,及时就近接种流感疫苗,最大限度保护自身身体健康、学习生活不受影响。
 
  二、做好日常防护
 
  1.养成勤洗手、常通风、戴口罩、少聚集、吃熟食等良好习惯,减少感染流感的风险。
 
  2.加强日常锻炼,多参加户外活动,合理搭配膳食,提高自身免疫力。
 
  3.做好自我监测,若发现有发烧、腹泻、呕吐等症状,及时就医。
 
  三、推荐接种人群
 
  优先推荐医务人员、大型活动参加人员和保障人员、养老机构、护理机构、福利院等人群聚集场所人员;托幼机构、中小学校的教师和学生,监所机构的在押人员及工作人员等重点场所人员;60岁及以上老年人、6月龄一5岁儿童、慢性病患者、6月龄以下婴儿的家庭成员和看护人员等其他流感高风险人接种流感疫苗。
 
  四、接种注意事项
 
  1.接种禁忌。对流感疫苗中任何成分(包括辅料、甲醛、裂解剂及抗生素)过敏者或有过任何一种流感疫苗接种严重过敏史者,禁止接种。
 
  2.暂缓接种的情况。患有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或慢性疾病的急性发作期以及发热患者,建议痊愈或者病情稳定控制后接种。
 
  最后,为了您和家人的健康,我们诚挚地邀请您加入接种流感疫苗的行动中来,共同构筑免疫屏障,预防疾病侵袭。让我们携手努力,创造健康生活环境!
 
  感谢您的支持和理解!
 
黔东南州卫生健康局
 
2023年11月13日
 
  附表
 
2023黔东南州各县(市)预防接种门诊流感疫苗接种点一览表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湖北吴志刚主编捐赠书刊黔东南大专院校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