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息烽、丹寨入选全国“2022年度县市康养百佳样本”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11-09 16:20:08  来源:贵州日报天眼新闻  

  日前,由求是杂志社《小康》杂志独家发布的全国“2022年度县市康养百佳样本”榜单出炉,贵州息烽县、丹寨县在全国2757个县域行政单位评选中脱颖而出,成功入选。
 
  “2022年度县市康养百佳样本”评选实行全网数据解析,设置生态环境、配套设施、康养服务、康养产业、舆情形象等多个网络数据评选维度,设立气候、空气质量、负氧离子、水质、康疗机构、养生酒店、康养咨询、医养结合、中医药、养生保健、康养地产、康养旅游、疫情防控、民众满意度、康养基地,智慧康养、数据共享等120个关键词标签,来自互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数据、全程采集的客观资讯信息超过1亿条。
 
  据了解,“2022年度县市康养百佳样本”入选榜单涵盖除直辖市所含区与港澳台地区以外的全国县域行政单位,以网络大数据、县域专题调研、社会公众态度和专家评审进行加权,经综合测评、推选得出。
 
  息烽康养因温泉而名扬四方。息烽温泉是贵州的老牌知名温泉,作为全国著名的八大温泉之一,早在1945年就已开始建立温泉疗养院。温泉水经国家相关部门鉴定为“含偏硅酸和锶的重碳酸钙型氡泉”,是世界少有、国内著名的优质天然医疗和饮用矿泉水之一,含有多种对人体有益的微量元素,并含有放射性元素氡,水温稳定在53-56℃,是世界三大“氡泉”、亚洲第一“氡泉”“中国八大名泉之一”“全国劳动模范疗休养基地”……息烽温泉得天独厚的自然生态孕育出的康养文化,令游客趋之若鹜。
 
  近年来,息烽县立足“百里氡泉·康养息烽”城市形象定位,积极推进温泉大健康资源开发,加快建设养生养老集聚区,增强吸引力。采取“大健康+康养+文旅+农业”模式,发展“大健康+”产业,建成美丽南山和红岩葡萄沟田园综合体,林鹿鸣翠谷田园综合体建设项目、鹿窝镇玫瑰花田园综合体等一批特色健康旅游田园综合体应运而生。立足“氡”泉引领,息烽县正融合推动康养产业发展,着力打造全国最大的百里氡温泉集聚区,大力发展大健康养生养老产业。
 
  丹寨县森林覆盖率近70%,素有“康养福地”之称。这里常年气候湿润,境内既有惬意满满的田园风情、气势磅礴的天之银河,还有精湛绝伦的非遗技艺,已成为国内知名的旅游度假区和网红打卡地。
 
  近年来,丹寨县借生态旅游热的东风,走出一条绿色化、优质化、品牌化的道路。该县“非遗+旅游”“生态+旅游”“扶贫+旅游”“研学+旅游”等“旅游+”文化旅游新产品、新业态不断出现,实现了文旅产业融合发展,“云上丹寨·康养福地”旅游品牌越打越响。5年来,丹寨万达小镇累计接待游客超3235.71万人次,旅游总收入超264.65亿元。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全长130公里,贵州这条高速公路荣获国际大奖!
下一篇:最后一页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