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砥砺奋进新学期扬帆启航新征程——台江县城关一小举行2022年秋季开学典礼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2-09-03 17:33: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妈妈,谢谢您一直以来对我的付出,我爱您。”台江县城关一小上一届优秀毕业生廖江萍同学拥抱着妈妈,妈妈高兴的擦拭着喜悦的泪花。

 
  这感人的一幕,出现在台江县城关一小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上。9月2日上午9时,台江县城关一小在学校操场举行了2022秋季学期“开学第一课”暨“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主题教育活动和台江县城关一小2022年秋季学期开学典礼暨表彰大会。

 
  开学典礼在庄严的升旗仪式中拉开序幕。随后,杨慧校长对上学期的工作进行了总结,对付出辛勤劳动的教师们以及长期以往理解和支持工作的家长们表示感谢,并对老师和同学们提出了新学期的要求,希望老师们加强学习,不断更新教育理念,提高教书育人的能力;希望同学们调整好精神状态和作息时间,以全新的姿态迎接新的学期,争当勤奋好学的学生,争做文明守纪的孩子。
 
  此次开学典礼,还邀请到县检察院副检察长、台江县城关一小法治副校长姚敦莉,她围绕良好习惯养成、法制护航校园、自我保护防范、禁毒和网络安全等内容,为同学们上了一堂生动的开学法治第一课,并带领全体同学宣誓:从我做起,从现在做起,珍爱生命,拒绝毒品,学法懂法,遵纪守法,善用法律,保护自己,努力学习,共创辉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李文凤副校长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学期全体师生所取得的成绩,并对新的学期提出了新的愿景,同时要求全体师生在新学期要牢固树立安全意识,要求疫情防控不能松懈,并宣读了上学期获得表彰的学生名单。

 
  表彰会上,邀请到优秀学生家长携手学生一起走红毯,优秀学生对父母的养育之恩和老师的教导之恩表示感谢。

 
  上一届优秀毕业生廖江萍给母亲戴上了光荣花,深深的给母亲鞠了一躬,当廖江萍拥抱母亲,说出“妈妈我爱你”的时候,廖江萍的母亲潸然泪下。廖江萍的母亲姬建颖女士她告诉笔者,孩子之所以取得那么好的成绩,得感谢老师们的辛苦付出,她表示孩子的每一步成长,都离不开老师的关爱和鼓励。
 
  开学典礼激昂而又热烈,为学校新学期的发展明确了奋斗的目标和努力的方向。激励着全体师生以崭新的面貌、昂扬的斗志投入到新学期的教育教学和学习中去,为台江县城关一小的未来而努力,为台江县教育的崛起而努力。(雷鸣、穆文碧)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台江县市场监督局关于高温天气食品安全的消费提示
下一篇:凌厉出击!台江警方抓获2名涉嫌帮助信息网络犯罪嫌疑人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