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好消息!贵州试点推行二轮摩托车注册登记“一证通办”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1 14:57:40  来源: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  

  2021 年 6 月 10 日起,贵州省公安厅交通管理局拟以贵阳市、遵义市、安顺市三地为试点,率先在全国推行 " 贵州省籍居民办理二轮摩托车注册登记凭身份证一证通办 " 便民改革举措。

  贵州省籍居民办理二轮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时,公安交管部门不再审核居住证或暂住登记凭证,群众凭居民身份证实行全省通办。据悉,该便民服务 2021 年 7 月 1 日起在全省全面推行。

  这是贵州交警继 2021 年 6 月 1 日在全国率先推出 " 贵州省籍居民办理二手汽车 ( 非营运小微型客车 ) 入户凭身份证一证通办 " 的便民措施之后,再次试行的普惠性便民措施。

  截至 2021 年 5 月,贵州省机动车保有量 927 万辆,其中汽车 602 万辆、摩托车 322 万辆、其他机动车 2 万余辆。2018 年以来,全省公安交管部门累计为群众办理二轮摩托车注册登记业务 80 万笔 ( 2018 年 24 万笔、2019 年 25 万笔、2020 年 31 万笔 ) ,二轮摩托车注册登记呈逐年增长趋势。推行二轮摩托车注册登记凭居民身份证 " 一证通办 ",将为群众带来极大便利。

责任编辑:杨慧梅【收藏】
上一篇:【人事任免】贵州两地最新人事任免,包括这些职务...
下一篇:刚刚!贵州黔西南州望谟县、贞丰县附近发生地震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