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凯里一母亲举“偶像”迎接女儿,考场外这一幕很温馨!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6-10 14:24:37  来源:贵阳晚报 +/ZAKER 黔东南  

  九万抟扶排羽翼,十年辛苦涉风尘。6月8日,随着高考考试科目全部结束,2021年全国高考正式落下帷幕,在凯里市第一中学,考生们迈着自信的脚步陆续走出考场,考场外迎接他们的是家人的鲜花和拥抱,记者在考点外见证了这场与青春的较量后的温情瞬间。

▲第一个出考场的考生

  凯里一中考点作为凯里市区最大的考点,该校区共设置了63个考场,约有1890名考生在此参考。

  还不到三点,位于凯里市开怀街道的凯里市第一中学考点外,家长们的车陆续驶来,林荫树下坐满了陪考的家长。与高考首日不同,家长们的心情放松了许多,他们一边摇着扇一边聊着天,用自己独特的方式迎接孩子凯旋。

▲母女合影

  " 我还以为是四点钟考完嘞,三点钟就过来了!" 因为不清楚考试结束时间,许多家长早早的就在考点外等候,当时气温高达30度,但家长们依旧耐心的在考场外等候。

  15点30分,记者远远的就看到一名身穿灰色T恤,戴着眼镜和口罩的女孩抱着鲜花径直向考点走来,时不时打理一下自己精心准备的花束。经过记者询问得知,女孩名叫徐露航,在凯里市实验高级中学读高二,今天她要在考点外迎接她今年参加高考的好友。

▲为好友送花

  " 我们是从小一起长大的邻居,我给她准备了向日葵,希望她能一举夺魁。" 徐露航一边整理鲜花一边害羞的说道。

  " 我们是一点钟左右从黎平肇兴坐车过来的,一年多没见到孙女了,孙女今天高考结束了,我们来接她回家。" 今年82岁的路爷爷笑着说到。此时距离考试结束还有最后20分钟,路爷爷一直在校门口徘徊不肯坐下,就想早点看到孙女。

▲爱笑的爷爷

  16点40分,凯里一中第一个走出考场的高三(10)班齐士槿吸引到了记者的注意。因为觉得英语还挺简单的,齐士槿提前了8分钟交卷走出考场。齐士槿说,非常感谢自己的家人和班主任一直以来的关心和帮助,希望自己能考上理想中的上海交通大学。说到假期的安排,齐士槿告诉记者,自己准备先好好休息几天,利用假期去学习游泳,再和朋友一起去上海玩一趟。

  16点49分,高三(8)班钟士燕略显疲惫地走出考场,考场外迎接她的是爸爸和哥哥的向日葵和玫瑰花。接过鲜花的那一刻,家人成了她最稳的靠山。" 今天妹妹高考结束,就想等她出来的时候给她一点惊喜和祝福,让她感觉到家里人都是爱她的。" 哥哥唐寅说到。

▲哥哥给妹妹送花

  开考第一天,一张照片在凯里人的朋友圈和抖音里热传了起来,图中,一名妈妈手举偶像牌子在凯里市第一中学考点外接孩子。" 考试结束后,记者在现场见到了照片中的主人公。

▲举牌的妈妈

  张妈妈身穿一袭蓝色碎花旗袍,手里举着女儿的偶像时代少年团宋亚轩的牌子在考点外等候女儿。期间还有路人夸赞到," 阿姨,您女婿真帅!"

  问及为何会举偶像牌子迎接女儿时,张妈妈告诉记者,女儿高考前和自己说:" 到时候考场外肯定很多人,怕找不到你,你举着这个牌子我就能一眼看到你了。"

▲和偶像合个影

  为了给女儿减减压,让女儿能够开心一点,张妈妈每一场考试都会举着女儿偶像的牌子在考场外等候。" 她第一天看到的时候高兴得不得了,因为没想到妈妈真的会这样做。" 六点整,迟迟不见女儿出来后,张妈妈去到了女儿的班级楼下等候,看到妈妈的那一刻,女儿开心的笑了。

▲哥哥给妹妹送花一家人合影

  据了解,今年黔东南州共有34683名考生参加高考,全州共设置31个考点,其中凯里设置有黔东南州民族高级中学、凯里学院附属中学、凯里市第一中学、黔东南州振华民族中学、凯里市第三中学、凯里市实验高级中学、凯里市第八中学、凯里市恒成高级中学八个考点,其余考点分布在全州各县,至此,全国高考正式落下帷幕。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凯里市民,这封无偿献血倡议书,请查收!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