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事发黔东南!长达 2 年拒付婚礼摄影费 1080 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21-08-19 12:29:45  来源:黎平县人民法院  

  8月18日,黔东南州黎平县人民法院坝寨人民法庭成功调解一起因拒付婚礼摄影费用引发的合同纠纷案,在法官的耐心释法明理下,原告张某收到了被告杨某所欠长达两年的摄影费1080元。

  2019年1月7日,为筹办婚礼,杨某找到摄影人员张某,双方约定由张某为其提供婚礼摄影服务并约定摄影费为1080元,但对摄影时长、重要场景和主婚车及新人特写镜头等具体事项约定不明确不具体。接亲当天,张某按约定随车对接亲车队及婚礼现场进行摄影。婚礼结束后,杨某对张某摄影服务及效果极度不满,因此未按约定支付摄影费用。两年来,经张某多次催讨摄影费用,杨某都置之不理。

  坝寨人民法庭接到张某诉讼材料后,多次通过电话联系被告,被告杨某为逃避责任拒接法庭干警电话。经询问被告所在地村干部得到被告母亲及被告叔叔联系方式后,干警也多次电话联系其母、其叔了解案件情况,亦均避之。

法官将婚礼摄影费交给原告

  该案诉讼标的额虽小,却涉及诚信二字,承办法官始终认为该案调解比判决在指引、教育、评价、预防作用意义更大,为此先后三次到被告家中调解,和被告及其亲属讲解承担付款的法律依据,说明诚实守信的为人道理。旁听村民及邻居也均纷纷表示被告应当履行付款义务。在法官耐心释法明理下,因被告不在家,被告家属代其进行支付摄影费用1080元,原告撤回起诉,该纠纷得到圆满化解。

  【法官说法】:

  结婚是人生大事,每个人都希望留下美好的回忆,为此,大部分新人都会委托摄影人员对婚礼进行摄影,然而因合同内容约定不明、事项约定不具体常常会引起纠纷。该案中,张某虽履行了义务,但双方对履行是否符合合同约定存在争议,因此法官再次提醒大家在订立合同时,应尽力将合同内容约定明确具体,在履行合同中也要遵守诚实信用原则,全面履行各自义务,才能避免纠纷的发生。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车子逾期未检、保险超期还喝酒,黔东南这个司机“牛”
下一篇:最后一页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