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党纪政务处分212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4 11:20:22  来源:贵州省纪委监委网站  

  今年以来,黔东南州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紧扣“大扶贫”战略行动,以问题为导向,持续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以最严厉的监督执纪问责为脱贫攻坚保驾护航。上半年,共发现民生扶贫领域问题716个,立案524件,党纪政务处分212人,通报曝光10批次42件54人。

  压紧压实责任,严肃追责问责。制发《州纪委州监委机关关于为全州切实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纪律保障的意见》《黔东南州纪委州监委2019年扶贫民生监督检查工作要点》等文件,对全州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工作作总体安排部署,发挥纪检监察机关的“前哨”作用,督促各级党委政府在脱贫攻坚中承担起主体责任、相关部门承担起主管和监管责任,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纪法保障。用好考核“指挥棒”,将扶贫民生领域纪律审查、专项监察、“一案双查”等工作列入扶贫与民生监督工作考核重要内容,压紧压实责任。用好问责利器,严格实行“一案双查”。上半年,共问责履行扶贫民生领域“两个责任”不力者71人。

  把握监督重点,加强日常监督。紧盯重点人、重点事、重点地区,做到脱贫攻坚的重点在哪里,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的重点就在哪里。结合州情,深度整合扶贫与民生监督检查室和派驻纪检监察组力量,强化日常监督。今年以来,州纪委监委各派驻纪检监察组共牵头组织开展各类监督检查24次,督促整改问题36个,立案查处扶贫领域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130件。

  坚持深挖严查,推进专项整治。统一开展易地扶贫搬迁和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深挖隐藏在资金项目背后的违纪违法行为,明确州纪委监委第三、第五派驻纪检监察组,分别对各县市开展财政涉农补贴资金“一折通”专项监察和易地扶贫搬迁专项监察工作进行督导。上半年,全州通过专项监察已发现问题249个,党纪政务立案22件,清退违规受益对象28人,挽回经济损失近6.47万元。

责任编辑:吴如贵【收藏】
上一篇:关于开展第五届黔东南州道德模范评选活动的公告
下一篇:黔东南交警走进校园网络直播“开学第一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