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黔东南交警走进校园网络直播“开学第一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9-05 15:41:20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9月4日,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公安局交警支队联合麻江县公安局交警大队走进麻江县第一小学、第二小学为四年级两个班110多名师生开展以“平安上学路·交警共童行”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宣传活动,并通过蓝鲸FM全程网络直播,赢得同步观看直播视频网友的点赞。


民警通过蓝鲸FM进行直播


宣传活动现场

  宣传活动中,民警从小学生的年龄特点出发,围绕“知危险、会避险”主题,从全面提升小学生交通安全防护意识和文明守法意识,远离交通事故的伤害,共同呵护小学生的健康成长入手,重点介绍学生走路、骑车、乘车等注意事项,教育学生在步行、骑车和乘车时应严格遵守道路交通标志,注意观察路面情况,做到“一看、二慢、三通过”。民警还通过有奖问答的方式,向学生讲解交通标志的意义和特点,还针对上下学时段,学生闯红灯、逆向行驶、争道抢行、乱穿马路、追逐打闹等不安全行为进行教育,叮嘱学生一定要牢记交通安全,做一名懂安全、识安全、践行安全理念的交通参与者。


民警给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给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民警给学生讲解交通安全知识

  两所学校负责人表示,警校“交通安全第一课”网络直播活动很有创意,教育效果很好。今后我们也会进一步加强与交警部门的联系,采取各种措施,让学生充分认识到交通安全的必要性,做到遵守交规,文明出行。


学生在观看宣传展版

  宣传民警张静、杨锐介绍,通过直播形式和“开学第一课”结合在一起,借用“互联网+”的宣传教育思维,让更多的学校及家长关注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带动更广泛的社会力量加入到中小学生交通安全教育队伍中来。(唐光新 唐玉林 杨家模)

责任编辑:叶敏【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深化扶贫领域专项治理 党纪政务处分212人
下一篇:@黔东南人:注意!2019年“中秋节”消费提示来了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