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90天工期拖到了150天 女子说装新房像“历劫”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31 11:19:07  来源:重庆晨报   

  约定的90天工期拖到了150天 杨女士说装个新房好像“历劫”

  江津杨女士装修新房遇到工期拖延、墙砖掉落、中途加价等多个问题,至今没有着落

  装新房、搬新家,本来是一件喜事。然而,杨女士近来的遭遇不但没有欣喜,反而因为工期拖延、墙砖掉落、中途加价等问题,装修成了一件烦心事。

  2018年3月30日,杨女士装修江津区油溪镇的新房,与重庆优乐装饰签订了装修合同,合同注明装修面积99平米,约定工期90天,装修总价14万。按合同约定,杨女士将装修首期款7万元支付给优乐装饰,装修开始,烦心事也接踵而至。

  质量太差,中途加价

  她的新房离完工遥遥无期

  据杨女士介绍,为了能在9月1日前住进新家,让孩子上学距离与时间缩短,当初与优乐装饰签订合同时已明确约定工期为90天。至今,开工已逾150天,与合同约定的90天工期已过去许久,然而,新房装修仅完成了水电工程,铺贴完墙砖、地砖。目前,因为质量问题、合同约定面积问题双方协商未果,装修已为停工状态,离完工遥遥无期。

  除了工程延期外,杨女士家墙地砖的施工也出现了问题。记者通过杨女士讲述及提供的现场图片了解到,阳台墙砖贴完才几天时间,就已有不少墙砖出现了掉落问题。并且,地砖铺贴工艺非常差,留缝大小参差不齐,小的有1.48厘米,大的达到8.9厘米,并且有些花砖出现了花纹都不完整的情况,更有甚者,优乐装饰所铺地砖有一部分根本不是杨女士当初所选样品,并有许多残次品。

  除了工期和工程质量外,还有更闹心的。据杨女士介绍,当初合同上的面积是由优乐装饰设计师上门测量,确定了面积后才签的合同。但在施工过程中,优乐装饰却以当初面积测量错误,实际装修面积多出11平方米为由,要求重新测量并修改合同。对于多出的装修面积,要求杨女士补齐装修款再继续装修。对此,杨女士表示,房屋面积为套内99平方米,套内面积已包含墙体面积,并无赠送面积。且当初与优乐装饰所签合同明确注明中途不增加任何费用,为此,杨女士拒绝修改合同。

  因为态度恶劣、工期拖延、施工工艺差等问题,杨女士提出中止合同,已装修部分按市场价格支付给优乐装饰,余下装修款全部退还。然而,杨女士和优乐装饰的协商并不顺畅,一直拖到了今天。

  装饰公司:

  有问题的地方愿意整改

  针对以上情况,记者联系到优乐装饰相关负责人马国华,他表示,这个工地的阳台墙砖确实存在掉落问题,掉落原因是因为工人贴砖之前没有对原墙进行“拉毛”或铲除原墙墙面,导致新贴上去的墙砖粘贴不稳;所贴地砖为仿古砖,缝隙存在大小不一的地方,另外也有部分花砖存在处理不当的地方。上述情况都是工人施工不规范导致。对于工程品质的问题,优乐装饰愿意负全责,对有质量问题的地方全部整改。

  对于多出11平方米面积的问题,确实是因为设计师测量有误,导致出现了误差,杨女士家实际装修面积达到了110平方米,比合同约定多出11平方米,对此,他们愿意退让一半,按5.5平方米计价。该负责人还表示,出现这种情况在公司尚属首次,该工地套内面积就是99平方米,众所周知,套内面积一般不含飘窗面积,并且阳台面积也只算一半,所以明显是设计师犯的低级错误,优乐装饰也已在今年上半年辞退了该设计师。

  律师观点:

  装饰公司应诚信履行合同

  对于杨女士和优乐装饰的合同分歧,重庆中渡律师事务所张勇律师认为,业主与装修公司签订装修合同后,双方应本着诚实守信的原则完全履行合同。装修公司应按照合同约定的施工图、工期等进行施工并确保工程质量,收取合同约定的工程款。同时,对履行合同过程中确实出现的问题,双方应尽量协商解决,这样既能节约解决纠纷的成本,又有利于实现双方的合同目的。

  行业声音:

  中途加价不尊重契约精神

  针对此事,重庆晨报记者还采访了全国工商联家具装饰业商会有关人士。他表示,首先,每个公司都应遵循契约精神,合同签订后应按约定内容实实在在的履行,拖延工期、中途加价等行为出现是对契约精神的不尊重,不要让合同变成一纸空谈;其次,站在行业角度,今年以来,苹果装饰等整装企业相继退出市场,对行业产生的负面影响巨大,让消费者对于整装行业信心跌入低谷,作为责任企业,面对现状,更应坚守诚信,重塑行业信心。

  最后,他还提到了工匠精神,每个家装公司在工程质量上一定要严格把关,用心施工,让消费者在装修过程中感到舒心和放心,并呼吁整装企业规范行业准则,坚持诚信、自律,为每一位装修业主负起责任。(陈勇)

责任编辑:龙庆洋【收藏】
上一篇:多地出台政策鼓励生二孩 专家:须有长期制度性安排
下一篇:中看不中用?眼高手低? 部分95后毕业生入职被吐槽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