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三棵树镇158户贫困户喜领新房(图)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9-05-14 10:14:41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们贫困群众住上了城里的新房子,这在过去想都不敢想!”三棵树镇贫困户潘海军手里攥着刚抽到的房号,按奈不住内心的激动,“现在党的各项惠民政策那么多,只要勤快、肯吃苦,就一定能脱贫致富。前年政府发动我们种植青钱柳,挣得钱了,现在又给我们一家分了新房子,这日子是越过越舒心啦!”

  近日,三棵树镇连续多次召开易地扶贫搬迁现场抽签分房仪式,158户716名贫困群众抽到了各自满意的移民搬迁新房,他们即将在市区安置点开启崭新的生活。



 

  分配的住房位于凯里市东出口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移民搬迁房由市人民政府进行统一装修,可实现搬迁对象拎包入住,分房标准根据建档立卡人口数量进行分配,以户为单位,人均不超过25平方米,合理确定宅基地面积,其中3人/户的搬迁房面积为60平方米,4人/户为90平方米,5人/户为100平方米,6人/户或7人/户为123平方米。



 

  三棵树镇抽签分房坚持公平公正、公开透明、随机抽签的原则。参与分房的贫困群众凭户口、身份证等有效证件按顺序从抽签箱里随机抽取安置房号,群众现场确认房号并签字认可,整个抽签过程全程委派了镇司法所公证人员和镇纪委工作人员予以监管,仪式现场井然有序。



 

  抽到了满意的新房,贫困户们都很高兴,其中一名贫困户说:“以前一直住在山区,小孩读书和家人看病特别不方便,现在得到一套这么好的房子,特别感谢党和政府!”

  随着今年的搬迁安置房源更近、更实惠,极大程度地打消了贫困群众的搬迁顾虑,切实解决了他们无钱搬迁、无钱装修的后顾之忧,真正实现了为贫困群众“送房子”的目标。同时,三棵树镇还积极组织搬迁户参加电工、厨师、月嫂等技能培训,确保搬迁户一户至少有一人稳定就业,真正实现“搬得出、稳得住、能致富”的目标。(吴康)
 

责任编辑:吴茜岄【收藏】
上一篇:吓人!"不速之客"潜入凯里一民宅 居民赶紧报警!
下一篇:旁海镇:“旁海生姜”名片走出大山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