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我州16名射箭选手,在省十运会赛场上拼搏不言弃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8-13 11:31:35  来源:黔东南微报  

  8月12日,贵州省第十届运动会射箭项目竞赛已进行到第2个比赛日,来自贵阳、遵义、六盘水、安顺、毕节、黔南、黔东南、黔西南的8支代表队78名运动员继续在赛场上角逐。我州共派出16名运动员参赛,尽管在赛场上不占优势,他们却用认真、拼搏、永不言弃的体育精神收获了肯定。

 

  走进遵义市体育运动学校的田径场内,几乎听不到有人说话,只见选手们听见哨声后,便手持弓箭,跨步向前,站位、搭箭、扣弦、预拉、开弓、瞄准、脱弦、放松,箭便齐刷刷地到50米开外的靶上。记完分数后,运动员便退出场外。



  回到休息区,来自黎平县的吴春怡显得有些垂头丧气,队友们都在调侃她的皮肤比以前黑了不少。“不满意的,主要还是自己的成绩。前臂没有力量,赛场上不稳。”话语之间,她的眼睛开始闪着泪光,似乎在责备自己的不争气。为了锻炼自己的臂力,这个体重不到100斤的小姑娘平日里没事便做平板支撑、俯卧撑、引体向上等运动。“起初参加射箭是因为好奇和兴趣,既然花时间训练了,就应该努力拿到最好的成绩为黔东南争光。”

  和吴春怡一样,队伍里其余15个人均来自黎平县,年纪在13岁到16岁之间,暑假长时间的备赛让他们一个个都被晒得黑黝黝的。





  领队龙建斌介绍,黔东南射箭队从2017年5月开始筹备建立,共40人备训,最终选出了16人参赛。为了满足队员训练需求,在黎平四中修建了一个训练场,“条件比较简陋,加上选手都是初高中学生,学业繁重,除寒暑假外,每天训练时间仅一个小时,与建队时间长、每天系统训练的队伍相比还有很大的差距。”



  15分钟休息时间很快结束,队员们相互加油后便往各自的位置走去。教练员李昕阳不断鼓励他们“放宽心打,只要比之前进步就好”“没有事的,加油”。李昕阳说,在技术方面,平时训练强调了很多,赛场上主要战的是心理状态。他告诉记者,本届省十运会射箭项目我州分别参加男子甲、乙组,女子甲、乙组,目前为止女子乙组暂列第二名。



  “尽管建队时间短、训练时间不足、装备比较欠缺,但是队员还是非常努力地在拼搏。”李昕阳原是省射箭队队员,今年3月到黔东南暂任射箭队主教练。过去的五个月时间里,他也见证了队员从零基础到现在的成长。他表示,希望选手们敢于拼搏,发挥他们应有的水平;同时通过比赛得到锻炼、充实信心,让黔东南射箭队发展得越来越好。(王佳丽)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中国舞蹈·非物质文化遗产——云上舞(下)(组图)
下一篇:黔东南州本周天气晴热少雨,部分乡镇有大雨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