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血洒赛场!次盘救回两个盘点!小德力克费德勒再封王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11-13 08:59:41  来源:  

  北京时间11月13日,ATP年终总决赛展开决赛夜争夺。在男单决赛中,小德血染赛场,次盘救回两个盘点,7-6(6)/7-5力克费德勒,以五战全胜的成绩,继2008年后再夺年终总决赛冠军,同时这是小德赛季第6冠,也是其生涯第34冠。

  比赛焦点

  费德勒开场连得9分,一度取得3-0的领先,但小德在血染赛场的情况,首盘抢七逆转制胜。第二盘小德先遭破发,但盘末他顽强救回费德勒的两个盘点,破发对手发球胜盘局,以7-5锁定胜局。小德成为第9位以年终第一球员身份夺得年终总决赛冠军的球员,他也是第9位至少拿到两个年终赛冠军的选手。

  精彩回放

  首盘比赛,费德勒开局不到1分钟,轰出两记ACE球,直落四分强势保发。相反德约科维奇开场手感不佳,自己发球局失误频频,连丢4分被费德勒破发。不过提升状态的小德随后通过多拍相持,渐渐挽回劣势。第4局小德跑动中送出制胜分,终于保发打破鸭蛋。第5局费德勒正拍挂网,首次送出破发点,紧接着瑞士天王反拍出界,小德成功回破。两人互保至4-4后,小德在第9局失去重心的情况下,依然送出穿越好球,第三次面对破发点,费德勒正拍挂网,小德耗时近10分钟,终于取得关键破发。可惜小德在发球胜盘局中错失盘点机会,因为自己的失误被费德勒逆转回破。第11局中小德在飞身救球过程中擦破了手肘部位的皮肤,血流不止。经过简单处理后,小德重返赛场并将比赛拖入抢七。

  抢七开局,双方互破对手发球分,小德第9分连续压制费德勒的反拍,瑞士天王最后一拍打飞,但他同样通过压制小德的反手迅速取得回破。小德率先拿到盘点后,费德勒打出不可思议的身后抽击得分,但瑞士天王随后反拍出界,小德发球抢攻inside-out制胜分兑现7-6(6)的首盘胜利。

  第二盘比赛,双方首局就苦战11分钟,费德勒错失3个破发点后,小德变线出界先遭破发。遇到体能瓶颈的小德第5局因失误再送破发点,好在他适时突击直线,艰难守住发球局。坚持到第8局,小德等来机会,费德勒的双误和反拍挂网,让小德次盘首次斩获破发点,但费德勒发球化解危机后,小德直线出界丧失回破良机。第10局小德躲过费德勒的两个盘点,塞尔维亚人把握住费德勒失误送上的破发点机会,关键分击出致命变线,破发费德勒的发球胜盘局!保发之后,小德又在第12局通过调动,逼出费德勒的失误,小德在赛点送出致命穿越,破发后7-5制胜。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为当北大硕士连考9年换3个工作 至今未娶妻
下一篇:曝梅西续约巴萨出现分歧 索要1500万欧元年薪遭拒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