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2012年美网公开赛男单决赛 穆雷3-2小德改写英国76年历史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9-11 11:37:47  来源:新浪  


       北京时间9月11日消息,2012年美网公开赛结束男单决赛的争夺。赛会3号种子、英国天才穆雷在被对手连扳两盘之后没有失去镇定,最终以7-6(10)、7-5、2-6、3-6和6-2力克卫冕冠军德约科维奇(微博),在四次屈居大满贯亚军后,终于赢得个人大满贯处子冠,打破了英国76年无大满贯男单冠军的历史。而小德则遗憾没有能够成为费德勒之后首位卫冕美网男单冠军的选手。

      比赛焦点:

  小德与穆雷此前有过14次交手,小德以8胜6负稍占优势。今年两人4次碰面2-2平分秋色,在刚刚过去的伦敦奥运会半决赛中,小德曾连丢两盘不敌穆雷。本届美网赛事,小德晋级决赛路上只丢掉一盘,重现去年巅峰时期的进攻手感,而穆雷稳扎稳打,半决赛经历大风考验逆转捷克名将伯蒂奇后,时隔四年再获美网决赛资格。

  技术统计:

  项目德约科维奇(塞尔维亚)穆雷(英国)

  一发成功率62%65%

  ACE球75

  双误54

  非受迫性失误6556

  破发成功率9/18 (50%)8/17 (47%)

  一发得分率65/103(63%)61/98 (62%)

  二发得分率26/62(42%)25/52 (48%)

  接发得分率64/154 (42%)74/170 (44%)

  制胜分4031

  总得分155160

  穆雷在ACE球的数量上以5-7落后,双误方面则以4-5少于对手。一发得分率上英国天才以65%-62%略微占优。制胜分数量上穆雷以31-40比对手少了9个,而在非受迫性失误方面则以56-65少了对手9个。破发方面,穆雷17个破发点完成8次破发,而德约科维奇18个破发点完成9次破发,总得分上穆雷以160-155领先。

  精彩回放:

  比赛在大风天气条件下进行。首盘比赛,双方开局都未能很好适应比赛外部环境,两人相继利用对手失误破发。第5局小德运气不佳,破发点上的致命双误,再次将发球局拱手送出。紧接着双方先后保发,第6局中穆雷和小德出现了一分球大战54拍的精彩画面。第8局,小德突然接发抢网改变局势,穆雷网前机会球打出边线,送给小德反破机会,第二个破发点上,小德连续网前扣杀最终得分,破发同时将局分追平。僵持不下的两人不得不通过抢七分出胜负,先后拿到6个盘点的穆雷相继因为小德的高压扣杀、发球以及自己的3次正拍失误浪费5次机会后,最终凭借发球直得,以12-10艰难赢下超级抢七。

  第二盘比赛,小德前3局失误不断,他不仅Love game送出发球局,还以0-3落后于穆雷。第4局小德再次因为脚步凌乱,仓促回球出界惨遭破发。4局落后的卫冕冠军终于在第5局有所清醒,轻松状态下,小德抢攻制胜率提高,穆雷被迫失误交还一次破发优势。双方随后相继保发,穆雷5-3进入发球胜盘局,但领先的英国天才该局中心理波动明显,连续3次正拍挂网送出破发点,并最终因为回球过长再遭小德反破。好不容易扳回劣势,小德又在第12局高压扣杀失误,送出两个盘点,小德发球直得化解首次危机后,紧跟着正拍抽球出界,挑战失败后,小德以5-7再输一盘。

  第三盘比赛,小德次局3次凌空截击保发后,激情释放身上重担。紧接着小德在第3局中凭借穆雷的双误拿到破发点,并以接发抢攻迫使穆雷失误送出发球局。第6局穆雷在手握两个破发点的情况下,出现连续4次失误,小德躲过破发危机后,马上在第7局凭借压线好球再破一局。随后卫冕冠军在发球胜盘局中高压扣杀兑现盘点,6-2扳回一城。

  第四盘比赛,小德开局在穆雷的发球局中,网前轻轻一点拿到破发点,紧接着卫冕冠军接发上网截击得分,强势率先破发并紧跟着拿下自己的发球局取得局分2-0领先。随后两人的争夺陷入僵持,在各自保发的趋势下,德约科维奇以5-3领先进入对手本盘非保不可的发球局,第9局卫冕冠军在双方战成40-40之后逼出一个破发点兼盘点,随着穆雷反手回球出界,德约科维奇成功破发以6-3再胜一盘。

  决胜盘比赛,穆雷在首局比赛就以40-30拿到破发点,随后他的一个运气球造成德约科维奇回球挂网,英国天才一上来率先完成破发并在第2局顶住对手的强烈反攻完成保发取得局分2-0领先。第3局双方经历了多次平分的纠缠,德约科维奇最后时刻反拍的致命失误让穆雷再次破发成功,接下来一局塞尔维亚天才以40-0拿到连续三个破发点,穆雷化解一个反手切球出界,德约科维奇反破一次将局分追成1-3。随后两位选手各自保发1次将局分改写为4-2,穆雷在第7局再次以40-15拿到两个破发点,随着德约科维奇正手击球挂网,穆雷以5-2领先进入自己的发球胜赛局。此时德约科维奇请求了一次医疗暂停,第8局穆雷以40-0拿到三个冠军点,德约科维奇化解了一个之后正手击球出界,穆雷成功保发以6-2拿下决胜盘,从而以总比分3比2力克对手,获得自己首个大满贯男单冠军。

 
责任编辑:杨小文【收藏】
上一篇:国足在一场国际足球友谊赛中挑战巴西队 中国0-8负于巴西
下一篇:中国石油贵州销售公司“青年安全生产突击队”抗震救灾纪实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