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法网公开赛斯托瑟仅丢五局胜齐布娃 埃拉尼首进大满贯四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6 10:09:4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北京时间6月5日,2012赛季法国网球公开赛展开了女单1/4决赛的争夺,赛会6号种子——澳洲名将斯托瑟延续了在本次比赛不失一盘的良好表现,她仅用时85分钟就以6-4/6-1横扫了上轮击败阿扎伦卡的15号种子齐布尔科娃,强势晋级女单四强。澳洲猛女半决赛中的对手是21号种子埃拉尼,这位新科国际赛女皇以6-3/7-6(2)完胜10号种子科贝尔,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女单四强。

  齐布尔科娃能淘汰阿扎伦卡,但是很难打赢斯托瑟。世界第一的看家本领是击球节奏上的优势,齐布娃可以自己主导进攻,攻上了就赢了;但是在斯托瑟面前她没有这样的机会,澳洲人的发球威胁更大、弹跳更高,正适合对付矮小的齐布娃,而齐布娃同样是因为太矮小了发球实在一般,斯托瑟会毫不手软的发起猛攻;另外,齐布娃在比赛中波动明显,比到这个阶段,谁也是经不起震荡的。二人此前在09年的斯坦福赛有过一次交手,斯托瑟直落两盘横扫获胜,齐布娃要想获胜只能超常发挥。

  首盘比赛由齐布娃先发球,双方各自保发战成2-2平后澳洲猛女凭借在关键分上的更佳表现连下三局来到自己5-2领先的发球胜盘局,此时斯洛伐克人连破带保将局分追到了4-5,又在第十局多次拿到破发机会,可是6号种子没有再让对手得逞,顽强保发以6-4先下一城。第二盘齐布娃顺利保住首局后又在第二局40-0领先,但之后斯托瑟却一口气连下八分,反在齐布娃的发球局拿到3个破发点,这样15号种子没能逃过一劫,斯托瑟以2-1将局分反超;这两局的打击令齐布娃心灰意冷,之后多次被对手打得望球兴叹,这样6号种子很快再下三局将她逼入了1-5落后的绝境;此时的齐布娃已经彻底绝望,斯托瑟以破发的方式将比分定格在6-1,强势晋级女单四强。6号种子半决赛中的对手是今年的国际赛女皇埃拉尼,后者直落两盘淘汰了10号种子科贝尔。

  科贝尔是一个心理素质超强、又超擅长打关键分的选手,她在重要时刻就算放手一搏身形扭曲也总能打出不可思议的制胜分,如果没有压倒性的实力优势加火爆的状态,谁也不可能战胜她。埃拉尼的状态已经无需赘述,她最大的特点就是技战术变化多端;而在本次比赛中她又表现出了一种一切皆有可能的特质,她能逆转状态大好的伊万,又能送蛋横扫此前从未战胜过的库兹涅佐娃,那还有什么不可能发生呢。虽然科贝尔从不惧怕多变型的对手,但当科贝尔的处乱不惊遇到埃拉尼的一切皆有可能,那真是一切皆有可能了。

  首盘比赛由科贝尔先发球,埃拉尼进入状态迅速,一上来趁对手阵脚不稳抢下两局,之后双方一直顺利保发,比分交替上升到科贝尔3-5落后的发球局,一直打得比较辛苦的德国一姐这次没能顶住压力,首盘3-6落败。第二盘轮到了埃拉尼先发球,科贝尔先后在第三局、第七局、第九局和第十一局四度率先破发,但都是被对手马上在下一局回破,比赛被拖入抢七。抢七局中错过了多个盘点的科贝尔在气势上有些受制,埃拉尼一上来就连破对手两个发球局分,很快以6-2拿到了4个四点;此时科贝尔彻底无力回天,在第一个赛点就用回球出界成全了对手,埃拉尼以小分7-2锁定胜利,职业生涯首次打进了大满贯女单四强。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法网德约科维奇五盘救四赛点逆转特松加 进四强将战费德勒
下一篇:李娜败舍夫多娃身价贬值赞助商流失 性格太过自我情商不高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