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娜败舍夫多娃身价贬值赞助商流失 性格太过自我情商不高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2-06-06 10:11:10  来源:搜狐体育  


  搜狐体育讯 前晚,面对世界排名只有142名的舍夫多娃,李娜在先胜一盘的情况下,在第二盘2:2时突然崩盘连输10局,在法网夺冠一周年这天被对手以2:1逆转。“输了是一场比赛,没什么特殊的,赢了也是一场比赛。”赛后,李娜轻描淡写地谈及这场意义并不寻常的比赛。而她背着球包离开赛场的那一刻,即使没能看到她的表情,但那个背影却让人感到无比落寞。一年前在这里登顶法网,成为中国体育圈最瞩目的焦点;一年之后黯然出局,证明李娜至少目前还不是中国体育的新偶像。比起刘翔、姚明,李娜的成绩不够稳定,性格太过尖锐,年龄不再年轻,商业价值也开始不被赞助商看好……从去年6月掀起的“李娜热”,如今终于到了降温的时候。

  【现状】

  恐别世界顶尖行列

  其实在去年李娜法网夺冠之后,有部分球迷认为李娜能够拿下法网,是属于“人品得到爆发,运气真是不错。 ”在这个女子网坛无比混乱的时代,她的死对头们都被干掉了,最终剩下个并不难啃的斯齐亚沃尼。

  夺冠之后的比赛,才是对娜姐实力真正的考验——所有的选手开始重视李娜,她自己也面临着年龄增大、精力、体力下降,心理压力增大的种种挑战。面对这一切,李娜处理得并不好,始终无法改变自己的糟糕心理状态,也无法抵挡年龄增大带来的体力问题,一年之后自然就由“神”变“人”。

  无法卫冕法网冠军,对于李娜来说不仅仅是丢掉积分,而且世界排名也可能跌出前十,她在女子网坛的那么一点点统治力都荡然无存,温网奥运前景令人堪忧。

  【剖析】

  性格太过自我 情商不高

  第三盘还没结束,姜山默默离场,这次李娜没有向他发火。曾几何时,李娜同姜山在球场的争吵,被看做两人亲密的信号,被解释为湖北人的性格特点。但也有观点认为,她同姜山的吵架其实娜姐是情商不高,毕竟家丑不外扬,何况姜山还是她的教练。

  在对待媒体的态度上,李娜也有值得商榷的地方——之前李娜在接受外国媒体采访时曾表示,自己并非代表中国打球,被中国媒体翻译报道之后,娜姐勃然大怒拒不承认。她在媒体面前的表现,尤其是中国媒体面前,显得太过于自我。比如谈到本次法网的出局,她的回答中明显带着一些不友好的语气:“我只是输掉了一场比赛而已,我今年的土场表现已经很好了。你们不要总是给比赛赋予特殊的意义,其实都只是比赛而已,就像打球只是我的工作,写稿是你们的工作一样。 ”

  【隐患】

  赞助流失 身价贬值

  一个大满贯让李娜钱途一片光明,虽然之后成绩一直下滑,但赞助商一度达到十三家。不过一年之后的无法卫冕,让李娜的钱途已不那么耀眼。有消息称,一家赞助李娜的某知名国际品牌去年底与李娜合同到期后并没有续约,原因是他们认为李娜年纪太大,且不看好李娜未来的走势。

  这个世界就是如此现实。去年罗兰·加洛斯的辉煌确实够娜姐在世界范围内火上一阵儿,不过之后的低谷,必定会让她在世界范围内的关注度大大降低。国内如此关注李娜,仅仅是因为她是一名中国运动员,换做是其他国家商家和媒体,如果你不夺冠,知名度必然大打折扣。

  就李娜目前的表现来说,如果李娜在温网的表现依然让人看不到希望,恐怕下半年与李娜有合作关系的赞助商会越来越少。
 

责任编辑:yaoshengkai【收藏】
上一篇:法网公开赛斯托瑟仅丢五局胜齐布娃 埃拉尼首进大满贯四强
下一篇:曼联转会不顺 3800万重磅收购曝光 香川后望再添边路魔星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