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李娜复仇终结A-拉德13连胜 四年三度进澳网四强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3-01-22 11:13:41  来源:  

  北京时间1月22日,2013年澳大利亚网球公开赛在墨尔本公园进入第九比赛日争夺。在一场女单1/4决赛比赛中,再次亮相罗德拉沃尔球场的赛会6号种子中国一姐李娜,用时1小时42分钟便直落两盘以7-5/6-3击败赛会4号种子波兰名将A-拉德万斯卡率先挺进半决赛,成功复仇并终结了波兰好手本赛季13连胜的记录,四年来第3次杀进澳网四强,也是在大满贯赛事中第4次闯入到半决赛阶段,并且娜姐将在下周世界排名重返TOP5。A-拉德万斯卡则连续三年止步于澳网1/4决赛。

  前四轮皆以直落两盘的方式强势过关的李娜,自2011年法网创历史夺冠后首次杀入到四大满贯赛事女单的八强阶段,同时也是其职业生涯第7次闯入大满贯赛女单1/4决赛。本轮与李娜隔网而战的是前四战同样一盘未丢的赛会4号种子波兰姑娘A-拉德万斯卡,去年曾杀入到温网决赛的A-拉德万斯卡已经是连续三年,也是职业生涯第4次闯进澳网八强,不过此前三次均冲击半决赛失败,但是波兰一姐本赛季保持着13连胜的强劲势头,而李娜今年唯一一败就是在悉尼站半决赛输给A-拉德万斯卡,不过在此前9次对战中娜姐还是以5胜4负稍占优势,其中在硬地赛场5战4胜1负明显占据上风。

  第一盘比赛,李娜的首个发球局便陷入鏖战,在错过5个局点又挽救2个破发点的情况下,李娜耗时13分钟艰难保发。之后A-拉德万斯卡在完成保发后,第3局利用李娜频繁的反拍失误拿到破发点,并最终成功破门抢得先机。虽然之后李娜强势连下四分以Love Game强势回破,但由于反拍非受迫性失误高居不下随后的一个发球局依然未能保住。好在李娜能够将破发势头延续,利用强势进攻再次回破掉了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局从而咬住比分。

  第7局,李娜虽然0-30开局,但凭借着高质量发球,李娜还是扭转劣势完成保发。之后A-拉德万斯卡轻松保发,并在随后一局连下四分以Love Game的方式强势破掉李娜关键的发球局。背水一战的李娜在A-拉德万斯卡的发球胜盘局中还以颜色同样连下四分成功回破将比分追成5-5平。第11局,李娜在0-30开局的情况下有惊无险的完成保发,并随后在A-拉德万斯卡非保不可的发球局错过一个破发点后利用连续犀利的进攻完成关键性破发,从而用时66分钟以7-5赢得首盘胜利,也让A-拉德万斯卡2013年未丢一盘的记录作古。

  第二盘,李娜专注度有所下降,结果被A-拉德万斯卡打出了一波8-0的小高潮,先破掉李娜发球局后又强势完成保发,从而以2-0开场。第3局,李娜状态有所恢复,并以一个Ace球作为结束轻松保住了自己的发球局止住颓势。随后,李娜一鼓作气先破再保从而以3-2逆转领先。体力和心气都陷入低谷的A-拉德万斯卡完全无法抵抗李娜的强势进攻,结果李娜很快便以Love Game的方式再度破发,并在轻松保发后以5-2逼近胜利,这段时间李娜也打出了一个9-0的小高潮。

  之后李娜状态略有起伏,背水一战的A-拉德万斯卡虽然完成保发,并且在自己的发球胜赛局中以0-30开局,不过在其中还遭遇一次误判的李娜及时调整状态,在尾局阶段连续抢分最终逆转保发,从而以6-3再下一盘,进而直落两盘淘汰A-拉德万斯卡挺进半决赛。李娜四强战将与前澳网冠军莎拉波娃和另一位俄罗斯红粉赛会19号种子马卡洛娃之间的胜者争夺决赛权。


责任编辑:gongxiuxiang【收藏】
上一篇:曼城两球迷遇袭不幸身亡 警察被三暴徒活活打死
下一篇:何冲首度公开恋情献告白 美艳女友是设计师(图)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