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新闻中心- 黔图汇- 人才网- 视听中心- 专题- APP

订阅
首页| 全州| 时政| 领导| 县市| 综合| 发布| 视听| 行业

母子深夜被客车甩在高速路上 幸得交警相助……

在线投稿邮箱:tougao@qdn.cn  新闻热线:8222000  值班QQ:449315
时间:2018-07-16 10:36:58  来源:黔东南信息港  

  本网讯  7月13日深夜,在厦蓉高速黔东南从江县谷坪境内,有一对母子被一辆长途客车甩在高速路上,束手无策之际,担心受怕的母子俩选择了报警,最终,在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民警的热心帮助下,母子俩摆脱了困境,顺利踏上回家的旅程。

  当天凌晨2点40左右,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值班民警接到一名小孩报警称,自己和母亲被一辆东莞发从江的长途客车强行甩在高速公路上,找了很久都找不到高速公路出口,束手无策,又是晚上,十分害怕,希望得到警察叔叔的帮助。

  从小孩的话语中,民警感觉到母子俩当时十分紧张和害怕,为了缓解小孩紧张情绪,民警一边耐心安抚小孩,告知其不要担心,承诺马上就赶过来救助,一边交代他们走到护栏外面等待救援,确保生命安全。

  经过耐心安抚,小孩紧张的情绪得到了缓解,为了第一时间能知道母子俩被困地点,快速出警救援,民警电话指引小男孩观察道路标志,很快,民警得知母子俩被困所在位置为谷坪匝道口。

  随后,民警驱车快速达到谷坪匝道口,找到了在护栏外焦急等待救援母子俩,见到警察到来后,犹如看到了救星,瞬间放松了警惕,消除了焦虑,脸上露出了希望的笑容。

  小男孩看上去只有八九岁左右,但是很机智,主动向民警反映了她们所遇到的困难。据母子俩介绍,她们系黎平人,一家人在广东东莞务工,因家里有急事急需赶回来,昨天去车站时,刚好遇到从东莞发往贵州从江的客车,客车驾驶人得知母子俩要去黎平后,忽悠其上车并口头承若到从江后找车送她们到黎平,因赶时间,加上女子没什么文化,没有多考虑,就登上了客车。

  凌晨1点45左右,客车到达了从江北谷坪匝道路段时,在没有征得母子俩同意的情况下,驾驶人要求母子俩下车,深夜将母子俩甩在高速匝道上。下车后,母子俩才意识到自己上当受骗了,但当时又没有办法,相当委屈和无奈。

  在伸手不见五指的深夜,母子俩被甩在前不着村后不着店的高速公路上,无依无靠,心理十分害怕,担心会出什么事,越想越着急,但又束手无策,欲哭无泪。为了尽快摆脱困境,母子俩沿着通往从江北收费站的匝道一步一步的走去,想先走出高速路再想办法,但匝道太长,母子俩对道路又不熟悉,走了近20分钟仍然没找到出口,十分焦急,担心怕走错路,越走越远,于是又原路返回到下车地点,因晚上一夜没吃东西,此时已是饥肠辘辘,精疲力尽。趋于绝望之时,小男孩灵机一动,突然想到了警察,于是报警求助。

  得知情况后,民警再次对母子俩进行安抚,承若一定将她们安全送到家。因考虑到母子一夜没吃东西,加上夜间行车不安全,于是先将她们接到大队营房,下厨为其煮面充饥。



  吃完面条休息一会后,已经是早晨六点过钟了,考虑到母子回家心切,民警开车送母子俩到洛香汽车站,购买前往黎平的最早的一班客车。在民警的帮助下,母子俩顺利踏上了回家的征途,疲倦的脸上露出了幸福的笑容。临别时,小男对民警连声道谢以表感激之情。(黔东南州公安局交警支队高速六大队)

责任编辑:杨秀先【收藏】
上一篇:黔东南6个“全国一村一品示范村镇”监测合格
下一篇:黔东南州智慧旅游平台正式上线 旅游支付 一部手机搞定

相关新闻

声明:


凡本网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的所有作品,均为黔东南信息港合法拥有版权或有权使用的作品,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利用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已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应在授权范围内使用,并注明“来源:黔东南信息港”。违反上述声明者,本网将追究其相关法律责任。

凡本网注明“来源:XXX(非黔东南信息港)”的作品,均转载自其它媒体,转载目的在于传递更多信息,并不代表本网赞同其观点和对其真实性负责。